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2008/10/25單獨會主

經文進度:提多書二15-三章 耶利米書廿五-廿六19
上帝愛你,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
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 預心靈:
祈禱,求上帝向我顯明祂的話語
2. 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神?祂作了什麼事?
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3. 回上帝:聆聽了親愛救主聲音,我要對祂說…
對不起:承認自己的罪
謝謝:感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求: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求
我愛祢: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
4. 記你與上帝的對話:
進入屬靈的空間SPACE,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
Sin 有何應避免的罪惡
耶 26:19 那時,希西家王和猶大人民並沒有處死彌迦。希西家反而敬畏上主,贏得了上主的歡心。於是上主改變心意,沒有把原定的災難降在他們身上。但現在我們要自招大難了。悔改帶來改變,避免罪惡得免試探。希西家王接受上帝的先知彌迦的神諭,得以遠離罪惡的試探。聖潔的教導是從神的話語而來,願意浸泡在神話語之中,人才得以避免罪惡。

Promise 有何當領受的應許
多 3:7 由於他的恩典,我們得以跟上帝有合宜的關係,而得到所盼望那永恆的生命。這讓我想到音樂之父巴哈曾譜下一首動人旋律《耶穌基督人類的盼望》,是的!感謝耶穌的恩典,使我能夠與神建立和好的關係,這關係帶來靈裡的更新,帶來靈性的整全契機,並且是充滿永恆盼望的。
耶 26:13 你們要悔改,服從上主─你們的上帝。這樣,他就會取消原來要加給你們的毀滅。悔改帶來改變、翻轉的新契機,這是神的應許。若是因為罪惡、因為遠離神而帶來的毀壞,神說祂必取消毀滅。若是因為福音的緣故而受苦,阿們,因為耶穌說:「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太 5:10 )

Attitude 有何當改變的態度
耶 25:4-5 上主一再地派遣他的僕人─先知們向你們傳話,你們總是不聽,也不理會。他們勸你們放棄邪惡的生活,改變罪惡的行為,好使你們得以繼續留在上主賜給你們和你們祖先作為永久基業的土地。耶 26:5 我一再地派遣我的僕人─先知們向你們傳話,你們總是不聽。耶利米先知的眼淚為何哭泣?因為百姓、祭司、官長將神諭不聽不聞。基督徒啊!若要神引導你的生命,聆聽神的話語就是。如何聆聽?如何有靈感?就是經常親近神的,他的心靈就越能敏銳到聖靈,也就越能聆聽神明白神的旨意。

Command 有何當遵行的命令
多 2:15 你要講論這些事,充分運用你的職權來勸勉人或責備人,不要讓人輕看了你。
多 3:10 對那製造紛爭的人,至少給他兩次警告,以後就不再跟他來往。
若是製造紛爭的是長執,或是他們的另一半,該怎麼辦?長老教會的法規說到,教會秩序由小會來治理,小會可以二次的勸誡,若再不聽則除名,這很合乎聖經的教導。願主賜給祂的僕人有智慧懂得善用此教導。
多 3:14 吩咐我們自己的人,要在正當的工作上多多努力,來供給生活上的需要;不要做閒散無用的人。不景氣還會蔓延二、三年,基督徒不能因此就有了藉口。閒散、不工作,不是基督徒應有的態度,接受此命令吧!以工作來榮耀神,將工作視為神的呼召與天職,神是耶和華以勒的神,祂必為你開路。

Example 有何當效法的榜樣
耶 26:14 至於我,我在你們手中!你們認為怎樣待我才算公正合適,就怎樣待我好了。先知不卑不亢,將生命的主權全交給上帝。保羅也是如此,他說:「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羅 14: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