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2008/10/22單獨會主

經文進度:提摩太後書第四章 耶利米書十八-廿章
上帝愛你,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
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 預心靈:
祈禱,求上帝向我顯明祂的話語
2. 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神?祂作了什麼事?
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3. 回上帝:聆聽了親愛救主聲音,我要對祂說…
對不起:承認自己的罪
謝謝:感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求: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求
我愛祢: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
4. 記你與上帝的對話:
進入屬靈的空間SPACE,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
Sin 有何應避免的罪惡
耶 18:6 難道我不能按照陶匠處理黏土的方法來處理你們以色列人嗎?你們在我手中就像黏土在陶匠手中。上帝讓耶利米看到陶匠的工作,來傳講神的信息。祂讓以色列人明白罪惡會帶來審判、毀滅,就如陶匠手裏所捏的黏土不完美,他就用那塊黏土做成別的器皿。因此,不要以選民自誇,要記住: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林後 9:6 )

耶 20:1-2 音麥的兒子,聖殿總監巴施戶耳祭司一聽見我宣佈這些話,就毆打我,把我囚禁在聖殿北面的便雅憫門。啊!那悖逆的百姓竟然迫害神的先知耶利米,迫害的不是別人而是宗教的領袖,表面上是抵擋先知,實際上與神為敵。基督徒啊!要敬畏神,要尊敬傳道人。過去也聽過其他教會有跋扈的「長老頭」,這都在說明一件事情,人不願意被上帝掌權,靈性的素質低落。

Promise 有何當領受的應許
提後 4:7-8 那值得競爭的賽跑,我已經競爭過了。應當跑的全程,我已經跑過了;應當守的信仰,我也守住了。現在,那勝利的獎賞在等著我;那按照公義施行審判的主,要在他再來的日子,把公義的華冠賜給我,不但賜給我,也賜給所有愛慕等候他顯現的人。
主必獎賞祂忠心的僕人,這是神的應許,他不僅應許保羅,也應許給所有愛慕祂顯現的人。主啊!願祢再來。
Attitude 有何當改變的態度
提後 4:16 我第一次為自己辯護的時候,大家都離棄我。願上帝不加罪於他們!這事真令人氣餒,這讓我想到受到冤獄的謝清志博士(http://chunsheng-huangchunsheng.blogspot.com/2008/10/blog-post_12.html),他為台灣人付出那麼多,應得到的是勳章,卻他卻得到的是冤獄。好在,有人到獄中探望謝博士,為他代禱,讓他在冤獄中仍給溫暖。但想到在獨裁的中國...,有許多政治良心犯身陷冤獄,也不禁感嘆人類的心靈進步何等的漫長。耶穌說:「我赤著身子,你們給我穿;我害病,你們照顧我;我坐牢,你們來探望我。」凡做在至微小兄弟,就是做在耶穌的身上。
耶 20:9 但當我說:我不再提起上主,不再奉他的名宣講,你的話就像火在我心中焚燒,鑽進我的骨髓。我憋不住你在我心中的話;我不得不說出來。先知有人的軟弱,他甚至咒詛自己的出生(耶20:14-18),甚至信心潰散、話語負面,但聖靈如火焰燃燒,神的話語自靈裡發出,誰能阻擋?沒人能阻擋,若是神要說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著能力的,甚至是帶來醫治,就連先知的軟弱也被醫治,信心也被救贖。

Command 有何當遵行的命令
提後 4:1-2 在上帝和那位要審判所有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穌面前,憑著他的顯現和他的主權,我迫切地勸告你:要傳福音,不管時機理想不理想都要傳,用最大的耐心勸勉,督責,鼓勵,教導。這段經文是保羅的臨終遺言,在v.6他說:「現在就是我離開人世的時候」,這段遺言是何等的迫切,向他屬靈的真兒子提摩太交代—要傳福音。這話對作為傳道人的我來說,是何等的要緊,傳福音是我蒙召的唯一職志、唯一的天職,願聖靈時刻充滿我,使我能用用最大的耐心勸勉,督責,鼓勵,教導來牧養,讓上帝的真理彰顯。在vv.1-5保羅強調出福音真理是:1.耶穌是審判活人與死人的主。2.耶穌是那位將再來的得勝者。3.耶穌是天國的君王。這對即將離世的人來說,是何等的盼望。

Example 有何當效法的榜樣
提後 4:11 只有路加跟我在一起。你要去找馬可,帶他一起來,因為他會幫助我的工作。保羅身旁總有許多的同工,換言之,福音不是單打獨鬥的事奉,而需團隊的服事。在團隊中,有人離開,有人加入。路加陪伴保羅,特別在牢獄中,他不離不棄的陪伴。而馬可此時已經是保羅極重要的同工,雖然他們之前有誤解(第二次旅遊傳道前分道揚鑣),但他們原本的心意卻是美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