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2008/10/16單獨會主

經文進度:提摩太前書第4章 耶利米書4-5章
上帝愛你,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
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 預心靈:
祈禱,求上帝向我顯明祂的話語
2. 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神?祂作了什麼事?
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3. 回上帝:
聆聽了親愛救主聲音,我要對祂說…
對不起:承認自己的罪
謝謝:感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求: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求
我愛祢: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
4. 記你與上帝的對話:
進入屬靈的空間SPACE 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
Sin 有何應避免的罪惡
提前 4:16 你要謹慎自己,對你的教導也得小心。要有恆地做這些事;這樣,你不但能救自己,也能救聽從你的人。看到有些傳道人犯罪跌倒,自己也更當警醒,免得有辱主名。但我也想說:遇到一位壞牧師,不表示上帝就不存在。人有敗壞的潛質,但也能彰顯上帝形象的可能,因為神說祂按祂的形象造人。
耶 5:2 你們自稱敬畏上主,其實口是心非。我時常在想我是否會如此,我不會強調自己是敬畏神,因為敬畏與否神完全知道,不用人「誇口」。但,「口是心非」則是需要加以反省,特別是信心不足時,常讓我口是心非,不是否定神的能力,而是心虛的面對挑戰。上帝啊!求你的靈使那有如芥菜種一般的信,擴大它的生命境界,再次經歷神的大能帶領。
耶5:20-25 不敬畏上帝的罪
耶5:26-28 社會不公義的罪
耶5:29-31 神職人墮落的罪

Promise 有何當領受的應許
提前 4:5 因為上帝的話和人的祈禱使這些食物成為聖潔了。這是神的應許,神的話語帶有潔淨的能力,而人虔誠的祈禱亦蒙神的垂聽;潔淨不是依靠人的能力、功德。因此,努力讀經與祈禱,不僅入口的要潔淨,入靈的也要潔淨。

Attitude 有何當改變的態度
提前 4:12 別讓人小看你年輕。無論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和純潔各方面,都要作信徒的榜樣。要勸勉年輕一代不要妄自菲薄,在神的眼中外在言行、內在品格都是展現出基督成長的身量,好能榮耀上帝。

Command 有何當遵行的命令
提前 4:8 身體的鍛鍊固然有益,靈性的鍛鍊對你更有益處,因為後者對今生和來生都有幫助。親近神,神必親近你。人的結構包含身、心、靈,很多人會講求進補、養生,求的都是身體的強壯,但有多少人祈求心與靈的興盛呢?
耶 4:4 猶大和耶路撒冷人哪,你們要在心靈上受割禮,把你們自己獻給我─你們的上主。不然,你們的惡行會激怒我,使我怒火中燒,沒有人能夠撲滅。割禮是與上帝立約的記號,是生命之約,上帝要我們以誠實的心靈委身給上帝,如此才能蒙上帝的喜悅。

Example 有何當效法的榜樣
提前 4:13 你要在宣讀聖經、講道,和教導等工作上多下工夫,直到我來。主的使徒保羅,是我們的榜樣,他要求他的學生、屬靈的兒子提摩太也當效法他,並且務要專注於宣讀聖經、講道,和教導等工作,這無疑是對傳道人一項重要的提醒與榜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