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2008/10/26單獨會主

經文進度:腓利門書 耶利米書廿六20-廿八章
上帝愛你,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
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 預心靈:
祈禱,求上帝向我顯明祂的話語
2. 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神?祂作了什麼事?
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3. 回上帝:聆聽了親愛救主聲音,我要對祂說…
對不起:承認自己的罪
謝謝:感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求: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求
我愛祢: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
4. 記你與上帝的對話:
進入屬靈的空間SPACE,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
Sin 有何應避免的罪惡
耶 28:9 但是預言和平的先知要等到預言實現,人家才承認他確實是上主所差派的先知。

耶 28:15-17 我又向哈拿尼雅說:「哈拿尼雅呀!你聽!上主並沒有差派你,你卻叫這些人相信你撒的謊。所以上主說,他要消滅你。你要在今年內喪命,因為你鼓動人背叛上主。」那一年七月,哈拿尼雅死了。離哈拿尼雅說預言的時間僅隔兩個月,他預言猶大將於兩年內復興,自己卻活不到兩個月。

Promise 有何當領受的應許


Attitude 有何當改變的態度
門 9 可是,愛心催逼我向你提出請求。雖然我保羅,身為基督耶穌的大使,現在又因他的緣故成為囚犯〔或譯:我這上了年紀的保羅,現在又因基督耶穌的緣故成為囚犯〕,還是願意這樣做。保羅的內心有愛心在催逼,他不消滅聖靈來的感動,願意幫助需要的人。我們有時也有類似愛的感動,催逼我們去實踐關懷與愛心,但有時卻消滅這樣的感動。求上帝赦免,讓我們能即時助人與愛人,不讓聖靈憂心,好成就神的旨意。

門 14 不過,我希望一切都是出於你甘心樂意,而不是勉強。沒有你的同意,我甚麼都不願意做。

Command 有何當遵行的命令
門 16 現在,他不再是一個奴隸,而是遠高過奴隸;因為他已經是基督裏親愛的弟兄。對我來說,他確是如此,何況對你!因為你們既有主僕的關係,又是主內的弟兄!

Example 有何當效法的榜樣
門 5 因為我聽到你對所有的信徒都有愛心,對主耶穌有信心。腓利門是一位富有的人,他不吝嗇懂得分享神的恩賜,對人有愛心,對神有信心。是我們效法的對象。門 7 親愛的弟兄啊,你的愛心給了我極大的喜樂和鼓勵;所有的信徒也因你而覺得愉快。

門 23-24 為了基督耶穌而跟我一起坐牢的以巴弗問候你。我的同工馬可、亞里達古、底馬、路加也都問候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