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2008/10/19單獨會主

經文進度:提摩太後書一-二2 耶利米書十一-十三章
上帝愛你,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
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 預心靈:祈禱,求上帝向我顯明祂的話語
2. 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神?祂作了什麼事?
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3. 回上帝:聆聽了親愛救主聲音,我要對祂說…
對不起:承認自己的罪
謝謝:感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求: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求
我愛祢: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
4. 記你與上帝的對話:
進入屬靈的空間SPACE,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

Sin 有何應避免的罪惡
耶 11:8 他們總是不聽,也不理會,反而受自己那頑固邪惡的心思所控制。我要他們遵守這約,但是他們拒絕了。所以,我要照這約的規定懲罰他們。
耶 11:21 亞拿突人要殺害我,他們威脅我,不准我繼續宣揚上主的信息,如果我不聽,他們就殺我。

Promise 有何當領受的應許
提後 1:7 因為,上帝所賜給我們的靈不會使我們膽怯;他的靈使我們充滿力量、愛心,和自制。
聖靈是帶能力的那一位,使我們不再膽怯,若我們讓聖靈充滿和帶領,祂的大能必在我們的身上彰顯出力量、愛心,和自制。我們雖看不到聖靈,但從所結的果子,就可看到聖靈。

Attitude 有何當改變的態度
提後 1:8 因此,你不要把為我們的主作證當作一件羞恥的事,也不要因我為了主的緣故成為囚犯而覺得羞恥。你要按照上帝所賜的力量,為福音分擔苦難。
耶 13:11 本來,我要所有以色列人和猶大人緊貼住我。正像腰帶貼在人身上。我要他們作我的子民,好讓我的聖名受稱頌,受尊重;但是他們不聽從我。」

Command 有何當遵行的命令
提後 1:13 你要堅守我所給你的那健全的信息,作為你的規範,也要守住我們跟基督耶穌連結所得到的信心和愛心。
耶 13:16 在黑暗沒有來臨,沒有在幽暗的深山絆倒以前,你們要榮耀上主─你們的上帝。在他沒去把你們所期待的光明轉變為黑暗以前,你們要榮耀上主─你們的上帝。

Example 有何當效法的榜樣
提後 1:5 我記得你那純真的信心,就是你外祖母羅綺和你母親友妮基所有的那種信心。她們的信心,我相信你也有了。
按猶太人的母系血統,提摩太是猶太人,在他的外祖母羅綺和母親友妮基的信仰教導下,傳遞純真的信心給提摩太,這是基督徒父母極美的模範。
提後 1:16 願主憐憫阿尼色弗一家;因為他屢次鼓勵我,使我精神愉快。他不因我作囚犯而覺得羞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