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以賽亞書 13:1-22

以賽亞書 13:1-22 現代中文譯本
上帝要懲罰巴比倫
13:1 這是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從上帝所領受、有關巴比倫的信息。
13:2 要在光禿禿的山岡上豎起作戰的軍旗;要向戰士發出號令,舉起手臂,作為向那驕傲之城攻擊的信號。
13:3 上主已經點齊了那些充滿信心的勇士,去打那神聖的仗;他要懲罰那些激怒了他的國家。
13:4 聽那山上的喧嚷;那是萬民發出的吼叫,是許多國家集合的呼喊。上主─萬軍的統帥已經調動軍隊,準備作戰了。
13:5 他們是從地的那一端,從遙遠的國家過來的。上主要在盛怒中掃蕩全國。
13:6 號咷痛哭吧!上主的日子到了;全能的上帝施行毀滅的日子近了。
13:7 每一個人的手臂都麻木;每一個人的勇氣都消失。
13:8 他們非常恐慌;他們絞痛,像產婦臨盆所經歷的陣痛。他們面面相覷,越發增加了恐怖;他們臉上因羞恥發熱。
13:9 上主的日子來到了─那殘酷、充滿著義憤烈怒的日子終於臨到了。全地要成為荒野;每一個罪人都要滅亡。
13:10 每一顆星和星座都發不出光輝;太陽一升起就昏暗,月亮也黯然無光。
13:11 上主說:「我要懲罰這世界,責罰邪惡人的邪惡。我要終止驕傲人的驕傲,貶低殘忍自大的人。
13:12 經得起這試煉的人會比純金還少。
13:13 我要使天戰慄,使地動搖;因為這是我─上主、萬軍的統帥顯示義忿,發出烈怒的日子。
13:14 「住在巴比倫的外國人要逃回自己的家鄉,四散逃竄,像被獵人追逐的鹿,像沒有牧人照顧的羊群。
13:15 每一個被發現的人都會被殺;每一個被抓到的人都會死在刀下。
13:16 他們的嬰兒將在他們面前被砍碎;他們的房屋被拆毀;他們的妻子受污辱。」
13:17 上主說:「我要激動米底亞人去攻擊巴比倫。米底亞人不貪白銀,不愛黃金。
「米底亞」:在巴比倫東北方的一個國家,是波斯帝國的一部分。
13:18 他們要用箭射死年輕人;他們不憐恤嬰兒,也不愛惜孩童。
13:19 巴比倫原來是輝煌的王國,是它人民的光榮。但是我─上主要推翻它,正像我曾經毀滅所多瑪和蛾摩拉一樣。
13:20 不再有人在那裏居住;沒有阿拉伯人在那裏露營,也沒有牧人在那裏放羊。
13:21 那地方將被野獸盤踞;貓頭鷹將在那裏築窩,鴕鳥住在那裏,野山羊在房屋倒塌的亂堆上跳躍,
13:22 豺狼要在宮室中長號,野狗在樓閣中狂吠。巴比倫大難臨頭了!它的日子快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