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以賽亞書 11:1-16

以賽亞書 11:1-16 現代中文譯本
和平的國度
11:1 從耶西的殘幹上要抽出嫩芽;有一位新王要從他的後代興起。
11:2 上主的靈要降在他身上,賜給他智慧、聰明,賜給他謀略、能力,賜給他知識和敬畏上主的心。
11:3 敬畏上主是他的喜樂:他不憑外貌審判;他不靠風聞斷案。
11:4 他要以公道維護窮人;他要保障孤苦無助者的權益。他要下令懲罰罪人;他要處死邪惡人。
11:5 他要以正義治理;他要以信實施政。
11:6 豺狼和綿羊將和平相處;豹子跟小羊一起躺臥。小牛和幼獅一起吃奶;小孩子將看管牠們。
11:7 母牛和母熊一起吃喝;小牛和小熊一起躺臥。獅子要像牛一樣吃草。
11:8 吃奶的嬰兒要在毒蛇的洞口玩耍;斷奶的孩子伸手在毒蛇的穴內也不受傷害。
11:9 在錫安─上帝的聖山上,沒有傷害,也沒有邪惡;正如海洋充滿了水,大地將充滿對上主的認識。

流亡的人民還鄉
11:10 那一天來臨的時候,從耶西的根要興起一位新王。他要成為列國的旗幟;萬民要向他進貢;他的京城輝煌顯耀。
11:11 在那一天,主要再次用他的權能使流亡的子民還鄉;他們要從亞述和埃及,從巴特羅、古實、以攔、巴比倫、哈馬,和沿海各地,以及從各海島歸回故國。
11:12 上主要升起旗幟,使列國知道他已經把分散在四面八方的以色列人和猶大人都聚集起來,領他們歸回故土。
11:13 以色列不再嫉妒猶大;猶大也不再仇視以色列。
11:14 他們要聯合起來,對付在西方的非利士人,討伐在東方的人。他們要征服以東和摩押;亞捫人將順服他們。
11:15 上主要吹乾埃及的海;他要用熱風吹乾幼發拉底河,只留下七條小溪,讓人都能夠涉水而過。
11:16 將有一條平坦的大道讓殘存在亞述的以色列人走回來,正如以色列人的祖宗當年從埃及出來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