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約伯記 32:1-22

約伯記 32:1-22 現代中文譯本
以利戶的話 (32:1-37:24)
32:1 由於約伯堅持自己無辜,這三個人就不再說話。
32:2 但有一個旁觀者名叫以利戶(以利戶是布西後代蘭族人巴拉迦的兒子),因約伯自以為義又埋怨上帝,就忍不住他的忿怒。
32:3 同時,他也向約伯的三個朋友發怒,認為他們既然不曉得怎樣回答約伯,無異默認上帝無理。
32:4 因為以利戶年紀最輕,他等別人把話說完了,
32:5 看見他們三人不能回答約伯,就生氣了。
32:6 於是以利戶發言:我年紀最輕,而你們是前輩,所以我原不敢把想說的話說出來。
32:7 我想,我應該讓前輩說話,讓年紀大的傳授他們的智慧。
32:8 其實,只有全能上帝的靈能將智慧賜給世人。
32:9 年紀大不一定會增加人的智慧;歲數多也不一定會使人明辨是非。
32:10 因此,我請求你們聽我說;讓我把心裏想說的話告訴你們。
32:11 你們的談論我都耐心傾聽,等候你們搜尋明智的言詞。
32:12 我留心聽你們的話。我發現你們的失敗;你們竟沒有人能駁倒約伯的話。
32:13 你們怎麼能說已經找到了智慧呢?只有上帝能說服約伯,人不能。
32:14 約伯是對你們發言,不是對我;然而,我永遠不會像你們那樣回答他。
32:15 約伯啊,他們對你無話可說;他們不能給你甚麼答案。
32:16 他們站在那裏,再也沒有可說的話;他們閉口不言,我該繼續等候嗎?
32:17 不,我現在要答覆你;我要把我的想法告訴你。
32:18 我不能再等待,不能不把心裏的話傾吐出來。
32:19 如果我不找機會發言,我會像裝滿新酒的皮囊爆裂。
32:20 我忍不住要說話;我必須開口回答。
32:21 我不願在你們的辯論中偏袒誰,也不想討好任何人。
32:22 我不曉得怎樣諂媚人,如果我那樣做,造物主一定立刻懲罰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