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約伯記 11:1-22

約伯記 11:1-22 現代中文譯本
11:1 接著,拿瑪人瑣法發言:
11:2 這些荒謬的話沒有人回答嗎?話說多了就證明一個人有理嗎?
11:3 約伯啊,你以為我們不能回答你嗎?你胡說八道,沒有人能責備你嗎?
11:4 你以為自己的道理都對,你在上帝面前乾乾淨淨。
11:5 但願上帝答覆你;願他開口駁斥你。
11:6 他會把智慧的奧祕指示你;有些事太深奧,人無法了解。上帝對你的懲罰還不及你所應得的呢。
11:7 你能了解上帝的奧祕嗎?你能測透全能者的計劃嗎?
11:8 它像天空無邊無際,你無能為力;它像陰間那麼深遠,你一無所知。
11:9 它浩大,比地更寬,比海洋更深廣。
11:10 如果上帝要拘禁你,審判你,誰能阻止他呢?
11:11 他知道誰是虛偽的人;他看清楚他們的惡行。
11:12 野驢生來就會馴服嗎?無知的人無法變成聰明。
11:13 約伯啊,你要存心正直;你要尋求上帝。
11:14 要徹底清除那污染你的邪惡;不要讓不義滯留在你家裏。
11:15 這樣,你就能無愧地面對世界,堅定不移,無所懼怕。
11:16 你將忘記一切的禍患,像流水一樣從人的記憶中消逝。
11:17 你的人生將比正午的陽光明亮,雖有黑暗,仍然像清晨一樣。
11:18 你將享受安全,充滿希望;上帝要保護你,使你安寧。
11:19 你躺臥,不怕有敵人;許多人要來向你求助。
11:20 但邪惡的人左右觀望,找不到逃避的出路;他們惟一的希望就是死的臨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