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約伯記 14:1-22

約伯記 14:1-22 現代中文譯本
14:1 我們生來都軟弱,過著短暫、患難的生活。
14:2 我們像花草一樣生長,凋謝;我們像影兒一樣消逝,不停留。
14:3 上帝啊,像我這樣的人,你肯看我一眼,帶我進去受審嗎?
14:4 污穢的人能出潔淨的東西嗎?不,絕不可能!
14:5 人的壽命早已經定了;他在世的歲月由你支配。你定的界限沒有人能越過。
14:6 求你轉移你的視線,不去管他,讓他像雇工做完一天的工。
「不去管他」是根據一希伯來文抄本,大部分的希伯來文抄本作「好使他安息」。
14:7 被砍下來的樹還有希望;它可能回復生機,長出幼芽嫩枝。
14:8 縱使根已在地裏衰老,枝幹腐爛在土壤中,
14:9 一有充足的水份仍然能發芽,好像幼苗長出新枝。
14:10 但人一死便是他的終局;他斷氣之後究竟在哪裏呢?
14:11 正像江河沒有流水,湖裏的水乾涸,
14:12 人死了不能復生;即使天塌了也醒不過來,不能從長眠中喚醒他們。
14:13 但願你把我藏在陰間,讓我隱藏起來,直到你的怒氣消失,定下了懷念我的日期。
14:14 人死了,能再活嗎?但我要等候那好日子,等候災難的日子過去。
14:15 那時,你要呼喚,而我要回答;你會喜歡你所創造的我。
14:16 那時,你會察看我的腳步,但你不追究我的過犯。
14:17 你會赦免我的過失,消除我一切的罪惡。
14:18 正像山岡崩潰粉碎,巖石從原處被挪開,
14:19 流水磨損石頭,大雨把土地沖走;你也要毀滅人的希望。
14:20 你勝過了人,把他永遠送走;你使他面目全非,放逐了他。
14:21 他的兒子們得榮譽,他不知道;他們蒙羞,他也不曉得。
14:22 他只感覺到身上的痛苦;他只為自己悲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