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約伯記 10:1-22

約伯記 10:1-22 現代中文譯本
10:1 我厭煩自己的生命。  我要傾吐我的哀怨;我要訴說內心的苦惱。
10:2 上帝啊,不要判定我有罪;請指示我,我犯了甚麼過失?
10:3 你輕看親手所創造的人,卻向邪惡人的計謀微笑。你這樣殘酷,合理嗎?
10:4 難道你的觀察跟人的看法一樣嗎?
10:5 難道你的壽命跟人的壽命一樣短促嗎?
10:6 那麼,你為甚麼追究我的罪?你為甚麼尋察我的過失?
10:7 你知道我沒有罪;你知道沒有人能救我脫離你的手。
10:8 你親手把我捏成形;你現在竟要親手毀滅我。
「現在」是根據一些古譯本,希伯來文是「一起」。
10:9 求你記得你用泥土造我;你現在要使我復歸塵土嗎?
「用泥土造我」是根據一古譯本,希伯來文是「造我像泥土」。
10:10 你使我的父親有精力生我;你使我在母親腹中成胎。
10:11 你用筋骨把我全身連結起來;你用肌肉皮膚包住我的筋骨。
10:12 你賜給我生命和恩慈;你的看顧使我存活。
10:13 現在我知道你的心意;你早已存心傷害我。
10:14 你在監視我是不是犯罪;你定意不寬赦我。
10:15 我一犯罪,立刻受懲罰,不犯罪,也不敢抬起頭來。我飽受恥辱,吃盡苦頭。
「飽受恥辱」:希伯來文是「看見我的恥辱」。
10:16 我一得意,你就追捕我,像追捕獅子;你甚至用奇蹟來傷害我。
10:17 你總是有擊打我的證據;你對我的惱怒有增無減;你繼續不斷地攻擊我。
10:18 上帝啊,你為甚麼讓我出了母胎?我為甚麼不在未見人世時就斷了氣?
10:19 我從母胎出來就直接往墳墓走,等於沒有存在過一樣,不更好嗎?
10:20 我的一生不是要結束了嗎?不要管我,讓我在餘下的日子裏有點安樂。
10:21 我快走啦,一去不再回來;我要到死蔭黑暗的地方去。
10:22 那邊只有黑暗、死蔭、迷離;在那裏,連光也是幽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