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啟示錄8:1-13

經文進度:啟示錄8:1-13 現代中文譯本
大衛鮑森-新約縱覽-啟示錄08
啟 8:1羔羊揭開第七個印的時候,天上寂靜無聲,約半小時。
啟 8:2然後,我看見站在上帝面前的七個天使;他們接受了七枝號筒。

「七個天使」,在希臘原文「七」之前,有加上冠詞「tous」,表示這「七個天使」並不是一般天使,而是指特定對象,特別揀選或被指派的天使。依照「次經」多比傳(Tobit)12:15的記載,有「七位天使」他們的工作是侍候在上帝身邊,他們主要的工作就是將聖徒的祈禱帶到上帝面前,這樣看來,這「七位天使」的工作又很像使徒保羅在給羅馬教會的書信中,給予信徒的鼓勵,要他們不要因為遇到迫害而喪志、氣餒一樣(參閱羅馬書8:26-27)。
「多比傳」將這七位天使的名字列出來,分別是:(1)拉菲爾(Raphael,神已醫治)、(2)烏利爾(Uriel,神之光)、(3)莎拉加爾(Saraqael,神的命令)、(4)拉谷爾(Raguel,神之友)、(5)米迦勒(Michael,與神相似)、(6)加百列(Gibriel,神是我的力量)、(7)雷米爾(Remiel,神的慈悲)等(另外可參考次經以諾一書20:1-2)。
啟 8:3另外有一個天使出來,拿著金香爐,站在祭壇前。他接受了許多香,就連同信徒們的禱告一起獻在寶座前的金祭壇上。
啟 8:4那香所發出的煙和信徒們的禱告從天使手中升到上帝面前。
啟 8:5接著,天使拿著香爐,把香爐裝滿了祭壇上的火,扔到地上去。於是就有了雷轟、響聲、閃電,和地震。
啟 8:6然後,那七個拿著七枝號筒的天使準備要吹號。
啟 8:7第一個天使一吹號,有冰雹和火,攙著血,倒在地上。於是地的三分之一,樹木的三分之一,都燒掉了;所有的青草也都燒掉了。
啟 8:8第二個天使一吹號,有一座看來像著了火的大山被扔到海中。海的三分之一變成了血,
啟 8:9海中的生物死了三分之一,船隻也損壞了三分之一。
啟 8:10第三個天使一吹號,有一顆大星,像燃燒著的火把一樣,從天上墜下來,掉在三分之一的河流和一切的水源上。
啟 8:11(這星名叫「苦澀」。)於是水的三分之一變苦了。因為水變苦,許多人喝了這水都死了。
啟 8:12第四個天使一吹號,太陽的三分之一、月亮的三分之一,和星辰的三分之一都被襲擊。於是太陽、月亮、星辰失去了三分之一的光輝;白天的三分之一沒有光,夜晚的三分之一也沒有光。
啟 8:13我觀看,又聽見一隻在高空飛翔的鷹高聲說:「慘啦!慘啦!地上的人都慘啦!因為另外三個天使就要吹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