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約翰壹書4:1-21

經文進度:約翰壹書4:1-21 現代中文譯本
1親愛的朋友們,對於自稱有聖靈的,你們不要都相信,總要察驗他們的靈是不是出於上帝,因為已經有許多假先知到處出現了。
2你們怎麼辨認上帝的靈呢?誰公開承認耶穌降世為人,誰就有從上帝來的靈。
3誰不公開承認耶穌,誰就沒有從上帝來的靈;他所有的是敵對基督者的靈。你們聽見過這靈要來,現在已經在世上了。
4可是,孩子們,你們是屬上帝的,而且已經勝過了假先知,因為在你們裏面的靈比那在屬世界的人裏面的靈更有力量。
5他們講論世上的事,世人聽從他們,因為他們是屬世的。
6但是,我們是屬上帝的。認識上帝的人聽從我們;不屬上帝的人不聽從我們。憑著這一點,我們知道怎樣辨別真理的靈和謬誤的靈。
7親愛的朋友們,我們要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上帝來的。那有愛的,是上帝的兒女,也認識上帝。
8那沒有愛的,不認識上帝,因為上帝是愛。
9上帝差他的獨子到世上來,使我們藉著他得到生命;上帝用這方法顯示他愛我們。
10這就是愛:不是我們愛上帝,而是上帝愛我們,差了他的兒子,為我們犧牲,贖了我們的罪。
11親愛的朋友們,既然上帝那麼愛我們,我們也應該彼此相愛。
12沒有人看見過上帝,但如果我們彼此相愛,上帝就在我們的生命裏,而他的愛藉著我們完全實現了。
13上帝把他的靈賜給了我們,因此我們知道,我們有他的生命,而他在我們的生命裏。
14天父差他的兒子來作世界的救主;這事我們看見了,也向別人見證。
15那公開承認耶穌是上帝的兒子的,上帝就在他的生命裏,他也有上帝的生命。
16所以,我們知道,並且相信上帝愛我們。上帝是愛;那有了愛在他的生命裏的人就是有上帝的生命,而上帝在他的生命裏。
17這樣,愛就藉著我們,完全實現了,使我們在審判的日子能夠坦然無懼;我們確能這樣,因為我們在這世上有跟基督一樣的生命。
18有了愛就沒有恐懼;完全的愛驅除一切的恐懼。所以,那有恐懼的就沒有完全的愛,因為恐懼和懲罰是相關連的。
19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
20如果有人說「我愛上帝」,卻恨他的弟兄,他就是撒謊的;他既然不愛那看得見的弟兄,怎麼能愛那看不見的上帝呢?
21所以,基督這樣命令我們:那愛上帝的,也必須愛他的弟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