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詩篇 146:1-10

詩篇 146:1-10 現代中文譯本
頌讚拯救者上帝
146:1 要讚美上主;我的靈啊,你要頌讚上主。
146:2 我有生之日要歌頌他;我要一生一世歌頌我的上帝。
146:3 不要倚靠世上的首領;不要信賴必朽的人,他救不了你們。
「首領」和合本譯為「君王」,若換成現代用語,可作「有影響力的人」,有這些人撐腰,似乎比上帝更可靠、更實際。但是,以賽亞書32:5提醒我們,有名聲的人不見得是真材實料。第3節「必朽的人(和合本:世人)」與第4節的「塵土」的希伯來文字根相同,都是取自創世記3:19,強調人乃從塵土所造,死後也歸於塵土。
146:4 他們一死便歸塵土;他們的策劃當天便成泡影。
146:5 那得到雅各的上帝幫助的多麼有福啊!那投靠上主─他的上帝的人多麼有福啊!
146:6 上帝創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他始終持守他的諾言。
146:7 他為被欺壓的人伸張正義;他賜食物給飢餓的人。上主使被囚的人得自由,
146:8 使盲人能看見。他扶起被欺壓的人;他愛惜正直的人。
146:9 他保護寄居的外人;他扶助孤兒寡婦,但要挫敗邪惡人的詭計。
146:10 上主要永遠作王;錫安哪,你的上帝要永遠掌權。要讚美上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