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詩篇 140:1-13

詩篇 140:1-13 現代中文譯本
祈求保護
(希伯來文標題:「大衛的詩,交與伶長。」)
140:1 上主啊,救我脫離邪惡的人;求你保守我免受強暴者的殘害。
140:2 他們一心圖謀邪惡,整天製造紛爭。
140:3 他們的舌頭像毒蛇一樣;他們的嘴唇像眼鏡蛇含有毒氣。
140:4 上主啊,救我脫離邪惡者的權勢,阻止強暴者要打倒我的陰謀。
140:5 狂傲人張設羅網要害我;他們設好了圈套,沿路佈下陷阱要捕捉我。
140:6 我向上主說:你是我的上帝。上主啊,求你垂聽我求助的呼聲。
140:7 至高的上主,我堅強的拯救者啊,你在戰場上保護我。
140:8 上主啊,別讓邪惡人實現他們的心願;求你使他們的陰謀不能成功。
140:9 求你別容許我的仇敵勝利;叫他們的恫嚇歸在自己身上。
140:10 願熾熱的炭火落在他們頭上;願他們被拋進深坑,永不能出來。
140:11 願誣告別人的人不能立足;願強暴的人被禍患消滅。
140:12 上主啊,你要維護弱小者的權益;我知道你要為貧窮的人伸張公義。
140:13 正直的人要頌讚你;他們要居住在你的面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