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詩篇 145:1-21

詩篇 145:1-21 現代中文譯本
頌讚之歌
(希伯來文標題:「大衛的讚美詩。」)
145:1 我的上帝啊,我要宣揚你的偉大;我的君王啊,我要永遠感謝你。
145:2 我要天天感謝你;我要世世代代頌讚你。
馬丁路德曾說:「最使魔鬼生氣的,莫過於宣講、談論,並歌唱基督,所以我喜歡歌唱基督。每次在會堂內,大聲唱歌的時候,就如同把魔鬼打敗,大唱得勝歌一樣。」
145:3 上主至大,應該大受頌讚;他的偉大無法測量。
大衛在其他詩篇中,常以「磐石」、「山寨」、「拯救者」等詞彙來讚美上主,這些都出自他個人的經歷。在此,他從更廣的角度,來頌揚上主的偉大和祂對全地的眷顧,這乃是他對上主全新的體會。全詩中,他個人的頌讚融合在歷世歷代、天下萬物的讚美聲中。
145:4 世世代代都要宣揚你的作為;他們都要傳佈你大能的事蹟。
145:5 他們要述說你的榮耀和尊嚴;我要傳佈你奇妙的作為。
145:6 人要講論你的大能;我要宣揚你的偉大。
145:7 他們要述說你的良善,歌頌你的公義。
145:8 上主慈悲,充滿憐憫;他不輕易發怒,滿有不變的愛。
145:9 他恩待眾生;他的恩慈及於一切被造物。
145:10 上主啊,你所造的一切都要頌讚你;你的子民都要感謝你。
145:11 他們要宣講你主權的榮耀,要述說你的大能;
145:12 他們要使世人都知道你大能的作為,知道你國度的榮耀和尊嚴。
145:13 你的主權永遠長存;你要永永遠遠作王。上主的應許信實可靠;他所做的一切盡都美善。
「上主……美善」是根據一抄本和一些古譯本。 
145:14 他扶助遭患難的人;他扶起被欺壓的人。
145:15 一切生物都仰望你;你按時把食物供給他們。
145:16 你豐豐富富地供給他們,滿足他們一切的需要。
145:17 上主的作為都是公義;他所做的都有憐憫。
145:18 上主親近所有求告他的人;他接近誠懇求告他的人。
145:19 他要成全敬畏他的人的心願;他要垂聽他們的呼求,拯救他們。
145:20 他保護所有愛他的人,但他要消滅邪惡的人。
145:21 我要頌讚上主;願一切被造物永遠頌讚他的聖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