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歷代志上 5:1-26

歷代志上 5:1-26 和合本
呂便的後裔
5:1 以色列的長子原是呂便;因他污穢了父親的床,他長子的名分就歸了約瑟。只是按家譜他不算長子。
5:2 猶大勝過一切弟兄,君王也是從他而出;長子的名分卻歸約瑟。
5:3 以色列長子呂便的兒子是哈諾、法路、希斯倫、迦米。
5:4 約珥的兒子是示瑪雅;示瑪雅的兒子是歌革;歌革的兒子是示每;
5:5 示每的兒子是米迦;米迦的兒子是利•亞雅;利•亞雅的兒子是巴力;
5:6 巴力的兒子是備•拉。這備•拉作呂便支派的首領,被亞述王提革拉•毗列色擄去。
5:7 他的弟兄照著宗族,按著家譜作族長的是耶利、撒迦利雅、比拉。
5:8 比拉是亞撒的兒子;亞撒是示瑪的兒子;示瑪是約珥的兒子;約珥所住的地方是從亞羅珥直到尼波和巴力•免,
5:9 又向東延到幼發拉底河這邊的曠野,因為他們在基列地牲畜增多。
5:10 掃羅年間,他們與夏甲人爭戰,夏甲人倒在他們手下,他們就在基列東邊的全地,住在夏甲人的帳棚裏。

迦得的後裔
5:11 迦得的子孫在呂便對面,住在巴珊地,延到撒迦。
5:12 他們中間有作族長的約珥,有作副族長的沙番,還有雅乃和住在巴珊的沙法。
5:13 他們族弟兄是米迦勒、米書蘭、示巴、約賴、雅干、細亞、希伯,共七人。
5:14 這都是亞比孩的兒子。亞比孩是戶利的兒子;戶利是耶羅亞的兒子;耶羅亞是基列的兒子;基列是米迦勒的兒子;米迦勒是耶示篩的兒子;耶示篩是耶哈多的兒子;耶哈多是布斯的兒子。
5:15 還有古尼的孫子、押比疊的兒子亞希。這都是作族長的。
5:16 他們住在基列與巴珊和巴珊的鄉村,並沙崙的郊野,直到四圍的交界。
5:17 這些人在猶大王約坦並在以色列王耶羅波安年間,都載入家譜。

呂便迦得瑪拿西族的軍隊
5:18 呂便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支派的人,能拿盾牌和刀劍、拉弓射箭、出征善戰的勇士共有四萬四千七百六十名。
5:19 他們與夏甲人、伊突人、拿非施人、挪答人爭戰。
5:20 他們得了 神的幫助,夏甲人和跟隨夏甲的人都交在他們手中;因為他們在陣上呼求 神,倚賴 神, 神就應允他們。
5:21 他們擄掠了夏甲人的牲畜,有駱駝五萬,羊二十五萬,驢二千;又有人十萬。
5:22 敵人被殺仆倒的甚多,因為這爭戰是出乎 神。他們就住在敵人的地上,直到被擄的時候。

瑪拿西半支派
5:23 瑪拿西半支派的人住在那地。從巴珊延到巴力•黑們、示尼珥與黑門山。
5:24 他們的族長是以弗、以示、以列、亞斯列、耶利米、何達威雅、雅疊,都是大能的勇士,是有名的人,也是作族長的。

二支派半人叛逆 神
5:25 他們得罪了他們列祖的 神,隨從那地之民的神行邪淫;這民就是 神在他們面前所除滅的。
5:26 故此,以色列的 神激動亞述王普勒和亞述王提革拉.毗列色的心,他們就把呂便人、迦得人、瑪拿西半支派的人擄到哈臘、哈博、哈拉與歌散河邊,直到今日還在那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