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歷代志上 10:1-14

歷代志上 10:1-14 和合本
掃羅逝世( 撒上 31:1-13 )
10:1 非利士人與以色列人爭戰,以色列人在非利士人面前逃跑,在基利波山有被殺仆倒的。
10:2 非利士人緊追掃羅和他兒子們,就殺了掃羅的兒子約拿單、亞比拿達、麥基舒亞。
10:3 勢派甚大,掃羅被弓箭手追上,射傷甚重,
10:4 就吩咐拿他兵器的人說:「你拔出刀來,將我刺死,免得那些未受割禮的人來凌辱我。」但拿兵器的人甚懼怕,不肯刺他;
10:5 掃羅就自己伏在刀上死了。拿兵器的人見掃羅已死,也伏在刀上死了。
10:6 這樣,掃羅和他三個兒子,並他的全家都一同死亡。
10:7 住平原的以色列眾人見以色列軍兵逃跑,掃羅和他兒子都死了,也就棄城逃跑,非利士人便來住在其中。
10:8 次日,非利士人來剝那被殺之人的衣服,看見掃羅和他兒子仆倒在基利波山,
10:9 就剝了他的軍裝,割下他的首級,打發人到(到:或譯送到)非利士地的四境報信與他們的偶像和眾民,
10:10 又將掃羅的軍裝放在他們神的廟裏,將他的首級釘在大袞廟中。
10:11 基列•雅比人聽見非利士人向掃羅所行的一切事,
10:12 他們中間所有的勇士就起身前去,將掃羅和他兒子的屍身送到雅比,將他們的屍骨葬在雅比的橡樹下,就禁食七日。
10:13 這樣,掃羅死了。因為他干犯耶和華,沒有遵守耶和華的命;又因他求問交鬼的婦人,
10:14 沒有求問耶和華,所以耶和華使他被殺,把國歸於耶西的兒子大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