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僕人5-事前先計畫

主日禮拜講題:僕人5-事前先計畫 (2014.8.31主日講道大綱)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 出埃及記5:1-3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摩西面對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這項重大挑戰時,他不但需要說服百姓、領袖,甚至他還需要說服法老,好使得法老能夠允許他能夠帶領以色列人離開埃及,這整件事情必須縝密計畫。 

John C. Maxwell《領導贏家—領導力21法則》 
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商業週刊專欄作家 
擔任牧師三十多年,每年都會應五百大企業演講。 
2014年5月被Inc. Magazine評比為全球領導及管理專家第一名

PLAN AHEAD(事前先計畫) 

P - Pre-determine a course of action 事先訂下行動綱領 
L - Lay out your goals 列出你的分層目標 
A - Adjust your priorities 設定你的優先順序 
N - Notify key personnel 告知所有關鍵人物 

A - Allow time for acceptance 預留時間取得眾人支持 
H - Head into action 開始行動 
E - Expect problems 預期將發生的問題 
A - Always point to successes 凸顯每項成功的因素 
D - Daily review your plan 每日檢討你的計劃 

通過今天的信息,我們來思考二件事: 

一、生命的預備先由內再而外 

二、計畫的預備寧可早不可晚 

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太25:13)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生命的預備先由內再而外,你覺得你可以從哪一項開始著手?
2. 你覺得未來十年、二十年會遭遇到哪些生活挑戰?你會如何事前預備或規劃?
3. 你如何幫助你認識的人,保持儆醒呢?

四、出發GO:(10分鐘)
※為設定對象代禱。為本週關懷行動、關懷活動代禱。
※若你尚未受洗,歡迎向牧師、小組長報名洗禮,以利安排受洗課程。
五、加速GEAR-UP:(10分鐘)
※傳遞教會消息。小組參與教會服事代禱。為教會事工代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