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列王紀下 22:1-20

列王紀下 22:1-20 和合本
猶大王約西亞( 代下 34:1-2 )
22:1 約西亞登基的時候年八歲,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十一年。他母親名叫耶底大,是波斯加人亞大雅的女兒。
22:2 約西亞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行他祖大衛一切所行的,不偏左右。

發現律法書( 代下 34:8-28 )
22:3 約西亞王十八年,王差遣米書蘭的孫子、亞薩利的兒子─書記沙番上耶和華殿去,吩咐他說:
22:4 「你去見大祭司希勒家,使他將奉到耶和華殿的銀子,就是守門的從民中收聚的銀子,數算數算,
22:5 交給耶和華殿裏辦事的人,使他們轉交耶和華殿裏做工的人,好修理殿的破壞之處,
22:6 就是轉交木匠和工人,並瓦匠,又買木料和鑿成的石頭修理殿宇,
22:7 將銀子交在辦事的人手裏,不與他們算帳,因為他們辦事誠實。」
22:8 大祭司希勒家對書記沙番說:「我在耶和華殿裏得了律法書。」希勒家將書遞給沙番,沙番就看了。
22:9 書記沙番到王那裏,回覆王說:「你的僕人已將殿裏的銀子倒出數算,交給耶和華殿裏辦事的人了。」
22:10 書記沙番又對王說:「祭司希勒家遞給我一卷書。」沙番就在王面前讀那書。
22:11 王聽見律法書上的話,便撕裂衣服,
22:12 吩咐祭司希勒家與沙番的兒子亞希甘、米該亞的兒子亞革波、書記沙番和王的臣僕亞撒雅,說:
22:13 「你們去為我、為民、為猶大眾人,以這書上的話求問耶和華;因為我們列祖沒有聽從這書上的言語,沒有遵著書上所吩咐我們的去行,耶和華就向我們大發烈怒。」
22:14 於是,祭司希勒家和亞希甘、亞革波、沙番、亞撒雅都去見女先知戶勒大。戶勒大是掌管禮服沙龍的妻;沙龍是哈珥哈斯的孫子、特瓦的兒子。戶勒大住在耶路撒冷第二區。他們請問於她。
22:15 她對他們說:「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如此說:『你們可以回覆那差遣你們來見我的人說,
22:16 耶和華如此說:我必照著猶大王所讀那書上的一切話,降禍與這地和其上的居民。
22:17 因為他們離棄我,向別神燒香,用他們手所做的惹我發怒,所以我的忿怒必向這地發作,總不止息。』
22:18 然而,差遣你們來求問耶和華的猶大王,你們要這樣回覆他說:『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如此說:至於你所聽見的話,
22:19 就是聽見我指著這地和其上的居民所說、要使這地變為荒場、民受咒詛的話,你便心裏敬服,在我面前自卑,撕裂衣服,向我哭泣,因此我應允了你。這是我─耶和華說的。
22:20 我必使你平平安安地歸到墳墓到你列祖那裏;我要降與這地的一切災禍,你也不致親眼看見。』」他們就回覆王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