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歷代志上 13:1-14

歷代志上 13:1-14 和合本
約櫃遷出基列.耶琳( 撒下 6:1-11 )
13:1 大衛與千夫長、百夫長,就是一切首領商議。
13:2 大衛對以色列全會眾說:「你們若以為美,見這事是出於耶和華─我們的 神,我們就差遣人走遍以色列地,見我們未來的弟兄,又見住在有郊野之城的祭司利未人,使他們都到這裏來聚集。
13:3 我們要把 神的約櫃運到我們這裏來;因為在掃羅年間,我們沒有在約櫃前求問 神。」
13:4 全會眾都說可以如此行;這事在眾民眼中都看為好。
13:5 於是,大衛將以色列人從埃及的西曷河直到哈馬口都招聚了來,要從基列耶琳將 神的約櫃運來。
13:6 大衛率領以色列眾人上到巴拉,就是屬猶大的基列•耶琳,要從那裏將約櫃運來。這約櫃就是坐在二基路伯上耶和華 神留名的約櫃。
13:7 他們將 神的約櫃從亞比拿達的家裏抬出來,放在新車上。烏撒和亞希約趕車。
13:8 大衛和以色列眾人在 神前用琴、瑟、鑼、鼓、號作樂,極力跳舞歌唱。
13:9 到了基頓(在撒母耳下六章六節是拿艮)的禾場;因為牛失前蹄(或譯:驚跳),烏撒就伸手扶住約櫃。
13:10 耶和華向他發怒,因他伸手扶住約櫃擊殺他,他就死在 神面前。
13:11 大衛因耶和華擊殺(原文是闖殺)烏撒,心裏愁煩,就稱那地方為毗列斯•烏撒,直到今日。
13:12 那日,大衛懼怕 神,說:「 神的約櫃怎可運到我這裏來?」
13:13 於是大衛不將約櫃運進大衛的城,卻運到迦特人俄別•以東的家中。
13:14  神的約櫃在俄別•以東家中三個月,耶和華賜福給俄別•以東的家和他一切所有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