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歷代志上 4:1-43

歷代志上 4:1-43 和合本
復記猶大的後裔
4:1 猶大的兒子是法勒斯、希斯崙、迦米、戶珥、朔巴。
4:2 朔巴的兒子利亞雅生雅哈;雅哈生亞戶買和拉哈。這是瑣拉人的諸族。
4:3 以坦之祖的兒子是耶斯列、伊施瑪、伊得巴;他們的妹子名叫哈悉勒玻尼。
4:4 基多之祖是毗努伊勒。戶沙之祖是以謝珥。這都是伯利恆之祖以法她的長子戶珥所生的。
4:5 提哥亞之祖亞施戶有兩個妻子:一名希拉,一名拿拉。
4:6 拿拉給亞施戶生亞戶撒、希弗、提米尼、哈轄斯他利。這都是拿拉的兒子。
4:7 希拉的兒子是洗列、瑣轄、伊提南。
4:8 哥斯生亞諾、瑣比巴,並哈崙兒子亞哈黑的諸族。
4:9 雅比斯比他眾弟兄更尊貴,他母親給他起名叫雅比斯,意思說:我生他甚是痛苦。
4:10 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 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 神就應允他所求的。

其他的家族
4:11 書哈的弟兄基綠生米黑,米黑是伊施屯之祖。
4:12 伊施屯生伯拉巴、巴西亞,並珥拿轄之祖提欣拿,這都是利迦人。
4:13 基納斯的兒子是俄陀聶、西萊雅。俄陀聶的兒子是哈塔。
4:14 憫挪太生俄弗拉;西萊雅生革•夏納欣人之祖約押。他們都是匠人。
4:15 耶孚尼的兒子是迦勒;迦勒的兒子是以路、以拉、拿安。以拉的兒子是基納斯。
4:16 耶哈利勒的兒子是西弗、西法、提利、亞撒列。
4:17 以斯拉的兒子是益帖、米列、以弗、雅倫。米列娶法老女兒比提雅為妻,生米利暗、沙買,和以實提摩之祖益巴。米列又娶猶大女子為妻,生基多之祖雅列,梭哥之祖希伯,和撒挪亞之祖耶古鐵。
4:18 併於上節
4:19 荷第雅的妻是拿含的妹子,她所生的兒子是迦米人基伊拉和瑪迦人以實提摩之祖。
4:20 示門的兒子是暗嫩、林拿、便•哈南、提倫。以示的兒子是梭黑與便•梭黑。

示拉的後裔
4:21 猶大的兒子是示拉;示拉的兒子是利迦之祖珥,瑪利沙之祖拉大,和屬亞實比族織細麻布的各家。
4:22 還有約敬、哥西巴人、約阿施、薩拉,就是在摩押地掌權的,又有雅叔比利恆。這都是古時所記載的。
4:23 這些人都是窯匠,是尼他應和基低拉的居民;與王同處,為王做工。

西緬的後裔
4:24 西緬的兒子是尼母利、雅憫、雅立、謝拉、掃羅。
4:25 掃羅的兒子是沙龍;沙龍的兒子是米比衫;米比衫的兒子是米施瑪;
4:26 米施瑪的兒子是哈母利;哈母利的兒子是撒刻;撒刻的兒子是示每。
4:27 示每有十六個兒子,六個女兒,他弟兄的兒女不多,他們各家不如猶大族的人丁增多。
4:28 西緬人住在別是巴、摩拉大、哈薩•書亞、
4:29 辟拉、以森、陀臘、
4:30 彼土利、何珥瑪、洗革拉、
4:31 伯•瑪嘉博、哈薩•蘇撒、伯•比利、沙拉音,這些城邑直到大衛作王的時候都是屬西緬人的。
4:32 他們的五個城邑是以坦、亞因、臨門、陀健、亞珊;
4:33 還有屬城的鄉村,直到巴力。這是他們的住處,他們都有家譜。
4:34 還有米所巴、雅米勒、亞瑪謝的兒子約沙、
4:35 約珥、約示比的兒子耶戶;約示比是西萊雅的兒子;西萊雅是亞薛的兒子。
4:36 還有以利約乃、雅哥巴、約朔海、亞帥雅、亞底業、耶西篾、比拿雅、
4:37 示非的兒子細撒。示非是亞龍的兒子;亞龍是耶大雅的兒子;耶大雅是申利的兒子;申利是示瑪雅的兒子。
4:38 以上所記的人名都是作族長的,他們宗族的人數增多。
4:39 他們往平原東邊基多口去,尋找牧放羊群的草場,
4:40 尋得肥美的草場地,又寬闊又平靜。從前住那裏的是含族的人。
4:41 以上錄名的人,在猶大王希西家年間,來攻擊含族人的帳棚和那裏所有的米烏尼人,將他們滅盡,就住在他們的地方,直到今日,因為那裏有草場可以牧放羊群。
4:42 這西緬人中,有五百人上西珥山,率領他們的是以示的兒子毗拉提、尼利雅、利法雅,和烏薛,
4:43 殺了逃脫剩下的亞瑪力人,就住在那裏直到今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