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歷代志上 14:1-17

歷代志上 14:1-17 和合本
大衛在耶路撒冷的活動( 撒下 5:11-16 )
14:1 泰爾王希蘭將香柏木運到大衛那裏,又差遣使者和石匠、木匠給大衛建造宮殿。
14:2 大衛就知道耶和華堅立他作以色列王,又為自己的民以色列,使他的國興旺。
14:3 大衛在耶路撒冷又立后妃,又生兒女。
14:4 在耶路撒冷所生的眾子是沙母亞、朔罷、拿單、所羅門、
14:5 益轄、以利書亞、以法列、
14:6 挪迦、尼斐、雅非亞、
14:7 以利沙瑪、比利雅大、以利法列。

戰勝非利士人( 撒下 5:17-25 )
14:8 非利士人聽見大衛受膏作以色列眾人的王,非利士眾人就上來尋索大衛。大衛聽見,就出去迎敵。
14:9 非利士人來了,布散在利乏音谷。
14:10 大衛求問 神,說:「我可以上去攻打非利士人嗎?你將他們交在我手裏嗎?」耶和華說:「你可以上去,我必將他們交在你手裏。」
14:11 非利士人來到巴力•毗拉心,大衛在那裏殺敗他們。大衛說:「 神藉我的手沖破敵人,如同水沖去一般」;因此稱那地方為巴力•毗拉心。
14:12 非利士人將神像撇在那裏,大衛吩咐人用火焚燒了。
14:13 非利士人又布散在利乏音谷。
14:14 大衛又求問 神。 神說:「不要一直地上去,要轉到他們後頭,從桑林對面攻打他們。
14:15 你聽見桑樹梢上有腳步的聲音,就要出戰,因為 神已經在你前頭去攻打非利士人的軍隊。」
14:16 大衛就遵著 神所吩咐的,攻打非利士人的軍隊,從基遍直到基色。
14:17 於是大衛的名傳揚到列國,耶和華使列國都懼怕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