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歷代志上 21:1-30

歷代志上 21:1-30 和合本
大衛數點以色列民( 撒下 24:1-25 )
21:1 撒但起來攻擊以色列人,激動大衛數點他們。
21:2 大衛就吩咐約押和民中的首領說:「你們去數點以色列人,從別是巴直到但,回來告訴我,我好知道他們的數目。」
21:3 約押說:「願耶和華使他的百姓比現在加增百倍。我主我王啊,他們不都是你的僕人嗎?我主為何吩咐行這事,為何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裏呢?」
21:4 但王的命令勝過約押。約押就出去,走遍以色列地,回到耶路撒冷,
21:5 將百姓的總數奏告大衛:以色列人拿刀的有一百一十萬;猶大人拿刀的有四十七萬。
21:6 惟有利未人和便雅憫人沒有數在其中,因為約押厭惡王的這命令。
21:7  神不喜悅這數點百姓的事,便降災給以色列人。
21:8 大衛禱告 神說:「我行這事大有罪了!現在求你除掉僕人的罪孽,因我所行的甚是愚昧。」
21:9 耶和華吩咐大衛的先見迦得說:
21:10 「你去告訴大衛說,耶和華如此說:我有三樣災,隨你選擇一樣,我好降與你。」
21:11 於是,迦得來見大衛,對他說:「耶和華如此說:『你可以隨意選擇:
21:12 或三年的饑荒;或敗在你敵人面前,被敵人的刀追殺三個月;或在你國中有耶和華的刀,就是三日的瘟疫,耶和華的使者在以色列的四境施行毀滅。』現在你要想一想,我好回覆那差我來的。」
21:13 大衛對迦得說:「我甚為難。我願落在耶和華的手裏,因為他有豐盛的憐憫;我不願落在人的手裏。」
21:14 於是,耶和華降瘟疫與以色列人,以色列人就死了七萬。
21:15  神差遣使者去滅耶路撒冷,剛要滅的時候,耶和華看見後悔,就不降這災了,吩咐滅城的天使說:「夠了,住手吧!」那時,耶和華的使者站在耶布斯人阿珥楠的禾場那裏。
21:16 大衛舉目,看見耶和華的使者站在天地間,手裏有拔出來的刀,伸在耶路撒冷以上。大衛和長老都身穿麻衣,面伏於地。
21:17 大衛禱告 神說:「吩咐數點百姓的不是我嗎?我犯了罪,行了惡,但這群羊做了甚麼呢?願耶和華─我 神的手攻擊我和我的父家,不要攻擊你的民,降瘟疫與他們。」
21:18 耶和華的使者吩咐迦得去告訴大衛,叫他上去,在耶布斯人阿珥楠的禾場上為耶和華築一座壇;
21:19 大衛就照著迦得奉耶和華名所說的話上去了。
21:20 那時阿珥楠正打麥子,回頭看見天使,就和他四個兒子都藏起來了。
21:21 大衛到了阿珥楠那裏,阿珥楠看見大衛,就從禾場上出去,臉伏於地,向他下拜。
21:22 大衛對阿珥楠說:「你將這禾場與相連之地賣給我,我必給你足價,我好在其上為耶和華築一座壇,使民間的瘟疫止住。」
21:23 阿珥楠對大衛說:「你可以用這禾場,願我主我王照你所喜悅的去行。我也將牛給你作燔祭,把打糧的器具當柴燒,拿麥子作素祭。這些我都送給你。」
21:24 大衛王對阿珥楠說:「不然!我必要用足價向你買。我不用你的物獻給耶和華,也不用白得之物獻為燔祭。」
21:25 於是大衛為那塊地平了六百舍客勒金子給阿珥楠。
21:26 大衛在那裏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獻燔祭和平安祭,求告耶和華。耶和華就應允他,使火從天降在燔祭壇上。
21:27 耶和華吩咐使者,他就收刀入鞘。
21:28 那時,大衛見耶和華在耶布斯人阿珥楠的禾場上應允了他,就在那裏獻祭。
21:29 摩西在曠野所造之耶和華的帳幕和燔祭壇都在基遍的高處;
21:30 只是大衛不敢前去求問 神,因為懼怕耶和華使者的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