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歷代志上 2:1-55

歷代志上 2:1-55 現代中文譯本

猶大的後代
2:1 雅各有十二個兒子─呂便、西緬、利未、猶大、以薩迦、西布倫、
2:2 但、約瑟、便雅憫、拿弗他利、迦得、亞設。
2:3 猶大共有五個兒子。他的妻子迦南人巴書亞為他生了三個兒子─珥、俄南、示拉。長子珥非常邪惡,上主擊殺了他。
2:4 猶大的媳婦塔瑪給他生了兩個兒子─法勒斯和謝拉。
2:5 法勒斯有兩個兒子─希斯崙和哈母勒。
2:6 他的弟弟謝拉有五個兒子─心利、以探、希幔、甲各、大拉。
2:7 謝拉的一個後代─迦米的兒子亞干,因私藏該獻給上帝的戰利品,給以色列人帶來了災禍。
「亞干」:在約書亞記7:1他叫「亞干」,但希伯來文此處為「亞割珥」,意思是「災禍」。
2:8 以探有一個兒子,名叫亞撒利雅。

大衛王的家譜

2:9 希斯崙有三個兒子─耶拉篾、蘭、迦勒。
2:10 從蘭到耶西的家譜如下:蘭、亞米拿達、拿順(猶大支族中的一個傑出人物)、
2:11 撒門、波阿斯、
2:12 俄備得、耶西。
2:13 耶西有七個兒子,按長幼次序是:以利押、亞比拿達、示米亞、
2:14 拿坦業、拉代、
2:15 阿鮮、大衛。
2:16 耶西有兩個女兒─洗璐雅和愛比該。耶西的女兒洗璐雅有三個兒子─亞比篩、約押、亞撒黑。
2:17 耶西另外一個女兒愛比該嫁給以實瑪利人益帖,生了一個兒子,名叫亞瑪撒。

希斯崙的後代

2:18 希斯崙的兒子迦勒娶阿蘇芭,生了一個女兒,名叫耶略。她有三個兒子─耶設、朔罷、押墩。
2:19 阿蘇芭死後,迦勒又娶了以法她,生了一個兒子叫戶珥。
2:20 戶珥的兒子是烏利,孫子是比撒列。
2:21 希斯崙六十歲的時候娶了瑪吉的女兒,基列的姊妹。他們有一個兒子,名叫西割;
2:22 西割有一個兒子叫睚珥。睚珥在基列境內曾經統治過二十三座城。
「統治」或譯「擁有」。
2:23 但後來基述和亞蘭國征服了那裏的六十個城鎮,包括睚珥和基納的村莊,以及附近的城鎮。所有住在那地區的人都是基列的父親瑪吉的後代。
2:24 希斯崙死後,他的兒子迦勒娶了父親的寡妾;他們生了一個兒子叫亞施戶。亞施戶開創了提哥亞城。

耶拉篾的後代

2:25 希斯崙的長子耶拉篾有五個兒子─蘭(長子)、布拿、阿連、阿鮮、亞希雅。
2:26-27 蘭有三個兒子─瑪斯、雅憫、以結。耶拉篾的另一個妻子叫亞她拉,生了一個兒子叫阿南。
2:28 阿南有兩個兒子─沙買和雅大。沙買也有兩個兒子─拿答和亞比述。
2:29 亞比述娶亞比孩,生了兩個兒子─亞辦和摩利。
2:30 亞比述的哥哥拿答有兩個兒子─西列和亞遍。西列死後沒有兒子。
2:31 亞遍生以示;以示生示珊;示珊生亞來。
2:32 沙買的弟弟雅大有兩個兒子─益帖和約拿單。益帖死後沒有兒子。
2:33 約拿單有兩個兒子─比勒和撒薩。以上都是耶拉篾的後代。
2:34 示珊沒有兒子,只有女兒。他有一個埃及僕人名叫耶哈。
2:35 示珊把一個女兒嫁給他,他們生了一個兒子叫亞太。
2:36 從亞太到以利沙瑪的家譜如下:亞太、拿單、撒拔、
2:37 以弗拉、俄備得、
2:38 耶戶、亞撒利雅、
2:39 希利斯、以利亞薩、
2:40 西斯買、沙龍、
2:41 耶加米雅、以利沙瑪。

迦勒其他的後代

2:42 迦勒(耶拉篾的弟弟)的長子名叫米沙。米沙生西弗;西弗生瑪利沙;瑪利沙生希伯崙。
2:43 希伯崙有四個兒子─可拉、他普亞、利肯、示瑪。
2:44 示瑪是拉含的父親,約干的祖父。示瑪的哥哥利肯生沙買;
2:45 沙買生瑪雲;瑪雲生伯‧夙。
2:46 迦勒有一個妾名叫以法,為他生了三個兒子─哈蘭、摩撒、迦謝。哈蘭有一個兒子叫迦卸。(
2:47 有一個人名叫雅代;他有六個兒子─利健、約坦、基珊、比力、以法、沙亞弗。)
2:48 迦勒另一個妾瑪迦為他生了兩個兒子─示別和特哈拿。
2:49 後來她又生了兩個兒子─沙亞弗和示法。沙亞弗開創了麥瑪拿城;示法開創了抹比拿和基比亞城。除此以外,迦勒有一個女兒叫押撒。
2:50 迦勒另有一些後代,記在下面:戶珥是迦勒和他妻子以法她的長子。戶珥的長子朔巴開創了基列‧耶琳;
2:51 次子薩瑪開創了伯利恆;三子哈勒開創了伯‧迦得。
2:52 基列‧耶琳的開創人朔巴生哈羅以;哈羅以是米努哈地區半數居民的祖先,
2:53 也是住在基列‧耶琳的各宗族─以帖人、布特人、舒瑪人、密來人的祖先。(瑣拉和以實陶城的居民都是這些宗族的人。)
2:54 伯利恆的開創人薩瑪是尼陀法人和亞他綠‧伯‧約押人的祖先,也是在瑪拿哈的瑣利族人的祖先。
2:55 特拉族人、示米押族人,和蘇甲族人是專門抄寫文件的文書世家,住在雅比斯城。他們是基尼人和利甲人通婚的後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