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歷代志上 23:1-32

歷代志上 23:1-32 現代中文譯本

23:1 大衛年老的時候,立他的兒子所羅門作以色列的王。

利未人的職務

23:2 大衛王召集以色列所有的領袖、祭司,和利未人。
23:3 他調查三十歲以上的利未人男子,總數有三萬八千。
23:4 王派兩萬四千人擔任管理聖殿的工作,六千人保管記錄和裁決爭議的事,
23:5 四千人擔任守衛的工作,四千人使用王提供的樂器,擔任頌讚上主之事。
23:6 大衛根據利未人所屬的宗族把他們分成革順、哥轄,和米拉利三組。
23:7 革順有兩個兒子─拉但和示每。
23:8 拉但有三個兒子─耶歇、細坦、約珥,
23:9 都是拉但後代各宗族的族長。(示每有三個兒子─示羅密、哈薛、哈蘭。)
「示每有三個兒子……哈蘭」這一段跟下面第10節示每的兒子的名單之間關係不清楚。
23:10-11 示每有四個兒子,按長幼的次序是:雅哈、細拿、耶烏施、比利亞。耶烏施和比利亞的後代不多,所以合在一起算一個宗族。
23:12 哥轄有四個兒子─暗蘭、以斯哈、希伯倫、烏薛。
23:13 他的長子暗蘭是亞倫和摩西的父親。(亞倫和他的後代被選派永遠管理聖物,負責燒香敬拜上主,事奉他,並奉他的名祝福人民。
23:14 但神的人摩西的兒子們歸於利未支族。)
23:15 摩西有兩個兒子─革舜和以利以謝。
23:16 革舜子孫中的領袖是細布業。
23:17 以利以謝只有一個兒子利哈比雅;利哈比雅有許多後代。
23:18 哥轄的第二個兒子以斯哈有一個兒子,叫示羅密,是這宗族的族長。
23:19 哥轄的第三個兒子希伯倫有四個兒子─耶利雅、亞瑪利亞、雅哈悉、耶加面。
23:20 哥轄的第四個兒子烏薛有兩個兒子─米迦和耶西雅。
23:21 米拉利有兩個兒子─抹利和母示。抹利也有兩個兒子─以利亞撒和基士。
23:22 以利亞撒死後沒有兒子,只有女兒。他的幾個女兒嫁給她們的表兄弟,就是基士的兒子們。
23:23 米拉利的次子母示有三個兒子─末力、以得、耶利摩。
23:24 以上是利未的後代,以宗族和家族為單位,每人都按名字登記。所有二十歲以上的人都參與上主聖殿的工作。
23:25 大衛說:「上主─以色列的上帝賜平安給他的子民;他自己要永遠住在耶路撒冷。
23:26 因此,利未人不必再抬上主的聖幕和其他禮拜用的器物。」
23:27 根據大衛臨終的指示,所有滿二十歲的利未人都要登記,
23:28 被派擔任下列的職務:協助亞倫後代作祭司的人主持聖殿中禮拜的事,管理聖殿的院子和房間,負責清潔聖物;
23:29 負責預備獻給上帝的供餅、獻祭的麵粉、無酵餅、烤的祭物,和調和著橄欖油的麵粉。他們也要稱、量聖殿的祭物。
23:30 他們每天早晚要頌讚榮耀上主;
23:31 每逢安息日、初一,或其他節日獻燒化祭給上主的時候,要按照指定的人數和規例執行敬拜上主的職務。
23:32 他們負責看管上主的聖幕和聖殿,並協助他們的親屬─亞倫後代主持聖殿禮拜事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