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歷代志上 20:1-8

歷代志上 20:1-8 現代中文譯本

大衛攻取拉巴城( 撒下 12:36-31 )
20:1 第二年春天,諸王通常用兵的時候,約押率領軍隊進佔亞捫人的土地;可是大衛王留在耶路撒冷。約押攻陷拉巴城。
20:2 亞捫人的神像米勒公有一頂金冠冕,重約三十五公斤,鑲有寶石。大衛把寶石取下,嵌在自己的王冠上。他也從城裏掠奪了許多戰利品,
「亞捫人的神像米勒公」或譯「亞捫人的王」。
20:3 命令那城的居民用鋸子、鐵耙、斧頭做工。大衛也同樣對待其他亞捫城鎮的居民。然後他和大軍班師回耶路撒冷。

攻打非利士巨人(
撒下 21:15-22 )
20:4 後來,以色列人和非利士人在基色又有戰爭。那時,戶沙人西比該殺死一個巨人叫細派,非利士人就被擊敗了。
20:5 以色列人再次跟非利士人打仗。睚珥的兒子伊勒哈難殺了迦特人歌利亞的兄弟拉哈米;這個人的長矛像織布機的軸那麼粗。
20:6 不久,在迦特又有戰事。那地方有一個巨人,他的雙手雙腳各有六個指頭,共有二十四個指頭。他是古時候巨人的後代。
20:7 他向以色列人挑戰;大衛的哥哥示米亞的兒子約拿單殺了他。
20:8 以上三個人都是迦特巨人的後代;他們都死在大衛和他部屬的手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