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歷代志上 7:1-40

歷代志上 7:1-40 現代中文譯本

以薩迦的後代
7:1 以薩迦有四個兒子─陀拉、普瓦、雅述、伸崙。
7:2 陀拉有六個兒子─烏西、利法雅、耶勒、雅買、易伯散、示母利;他們都是陀拉宗族的族長,是英勇的戰士。在大衛王時代,他們的後代有兩萬兩千六百人。
7:3 烏西有一個兒子伊斯拉希;伊斯拉希和他的四個兒子─米迦勒、俄巴底亞、約珥,和伊示雅都是家族族長。
7:4 他們有許多妻妾和子女,因此他們的後代中有三萬六千名能作戰的戰士。
7:5 在以薩迦支族各家的族譜上列有八萬七千名能作戰的戰士。

便雅憫和但支族的後代

7:6 便雅憫有三個兒子─比拉、比結、耶疊。
7:7 比拉有五個兒子─以斯本、烏西、烏薛、耶利摩、以利。他們都是這宗族裏的族長,也是英勇的戰士。他們的後代中有兩萬兩千零三十四名能作戰的戰士。
7:8 比結有九個兒子─細米拉、約阿施、以利以謝、以利約乃、暗利、耶利摩、亞比雅、亞拿突、亞拉篾。
7:9 他們的後代當中,根據族譜所列,有兩萬零兩百名能作戰的戰士。
7:10 耶疊有一個兒子比勒罕。比勒罕有七個兒子─耶烏施、便雅憫、以忽、基拿拿、細坦、他施、亞希沙哈。
7:11 他們都是這宗族裏的族長,也是英勇的戰士。他們的後代中有一萬七千兩百名能作戰的戰士。
7:12 書品和戶品也屬於這支族。但有一個兒子戶伸。
「書品……戶伸」:這一節希伯來文是「以珥的兒子書品和戶品,亞黑的兒子戶伸」(見創46:23;民26:39,42)。

拿弗他利的後代

7:13 拿弗他利有四個兒子─雅薛、沽尼、耶色、沙龍(他們都是辟拉的後代)。
「辟拉」:雅各的妾,但和拿弗他利的母親。

瑪拿西的後代

7:14 瑪拿西的妾(亞蘭人)給他生了兩個兒子─亞斯列和瑪吉。瑪吉生基列。
7:15 瑪吉給戶品和書品各娶了一個妻子。他的妹妹名叫瑪迦。瑪吉的次子是西羅非哈。西羅非哈只有女兒。
7:16 瑪吉的妻子瑪迦生了兩個兒子;他們給這兩個兒子取名比利施和示利施。比利施有兩個兒子─烏蘭和利金。
7:17 烏蘭有一個兒子叫比但。這些都是基列的後代;基列是瑪吉的兒子,瑪拿西的孫子。
7:18 基列的妹妹哈摩利吉有三個兒子─伊施荷、亞比以謝、瑪拉。
7:19 示米大有四個兒子─亞現、示劍、利克希、阿尼安。

以法蓮的後代

7:20 以法蓮的後代按父系傳下的有:書提拉、比列、他哈、以拉大、他哈、
7:21 撒拔、書提拉。除了書提拉以外,以法蓮還有兩個兒子─以謝和以利。他們兩人因偷了當地迦特人的牛而被殺。
7:22 他們的父親以法蓮為他們哀傷了好些日子,他的兄弟都來安慰他。
7:23 後來他又跟妻子同房,妻子懷孕,生了一個兒子。他們叫他比利亞,因為他們的家曾遭遇災禍。
「比利亞」這名字有「遭遇災禍」的意思。
7:24 以法蓮有一個女兒叫舍伊拉。舍伊拉建造了上伯‧和崙、下伯‧和崙,和烏羨‧舍伊拉三城。
7:25 以法蓮另有一個兒子叫利法;利法的後代按父系傳下的有:利悉、他拉、他罕、
7:26 拉但、亞米忽、以利沙瑪、
7:27 嫩、約書亞。
7:28 他們所居住的地區包括伯特利和附近的村鎮,向東到拿蘭,向西到基色和它附近的村鎮,還有示劍和艾雅兩城,以及兩城附近的村鎮。
7:29 瑪拿西的後代控制了伯‧善、他納、米吉多、多珥,和它們附近的村鎮。以上都是雅各的兒子約瑟的後代所居住的地方。

亞設的後代

7:30 以下是亞設的後代。亞設有四個兒子─音拿、亦施瓦、亦施韋、比利亞,一個女兒西拉。
7:31 比利亞有兩個兒子─希別和瑪結。瑪結是比撒威城的開創人。
7:32 希別有三個兒子─雅弗勒、朔默、何坦,一個女兒書雅。
7:33 雅弗勒也有三個兒子─巴薩、賓哈、亞施法。
7:34 他弟弟朔默有三個兒子─羅迦、耶戶巴、亞蘭。
7:35 他弟弟何坦有四個兒子─瑣法、音拿、示利斯、亞抹。
「何坦」見7:32,希伯來文是「希連」。
7:36 瑣法的後代有書亞、哈尼弗、書阿勒、比利、音拉、
7:37 比悉、河得、珊瑪、施沙、益蘭、比拉。
7:38 益帖的後代有耶孚尼、比斯巴、亞拉。
7:39 烏拉的後代有亞拉、漢尼業、利寫。
7:40 這些都是亞設的後代。他們是家族族長,英勇的戰士,傑出的領袖。亞設的後代中有兩萬六千名能作戰的戰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