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Jacob's Pillow Stone(雅各的枕頭,斯昆石)

Jacob's Pillow Stone(雅各的枕頭,斯昆石)
根據凱爾特人(Celt)的傳說,雅各在伯特利曠野,睡覺時看見天使,就是以此石為枕(創世記28:10-22)。相傳,這顆石頭隨著以色列人輾轉流浪到歐洲,又落入蘇格蘭人的手裡。據傳847年,蘇格蘭開國國王肯尼思一世(Cináed mac Ailpín)在其加冕典禮就坐在此石之上。之後,蘇格蘭王加冕都是坐在此石進行的。這四百年間,此石一直存放在斯昆修道院(monastery of Scone),因此又稱為斯昆石(Stone of Scone)。
1296年,英王愛德華一世(Edward I)將斯昆石作為戰利品擄回英格蘭,安置在韋斯敏斯德大教堂(Westminster Abbey)英王加冕寶座「聖愛德華寶座(King Edward's Chair)」之下,象徵英格蘭和蘇格蘭統一在英王的主權下。
1328年,根據蘇格蘭和英格蘭簽署的《愛丁堡-北安普敦條約》,英王愛德華三世同意將斯昆石送還蘇格蘭,不過,這一允諾從未兌現。
聖愛德華寶座下的斯昆石
1996年,英國政府終於決定將斯昆石歸還蘇格蘭,1996年11月15日,在兩地邊境上,英國內政部和蘇格蘭部的代表舉行了一個交接儀式,之後,斯昆石被帶回愛丁堡城堡安放至今。由於愛丁堡城堡現在仍是英國駐蘇格蘭部隊總司令部駐地,因此一些蘇格蘭人仍然希望斯昆石能被轉移到更普通的地點安放。
雖然斯昆石現在已經回到蘇格蘭,但是英國政府仍然發布了法令,規定將來英王舉行加冕典禮時,斯昆石仍然需要運回韋斯敏斯德大教堂,安放在聖愛德華寶座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