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2013使命異象傳遞(四)教會的異象與使命

主日禮拜講題:2013使命異象傳遞(四)─教會的異象與使命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 馬太福音22:37-40,28:19-20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人生中,我發現
神以逆境來考驗我的信心,
以處理財物的態度考驗我的盼望,
透過順境來考驗我的愛心。 

一、聖經的核心價值—Why?為何服事?為什麼目的?奠基在聖經的權威 

人生的五個最重要的問題 
‧甚麼是我生命的中心?敬拜—用心靈和誠實敬拜基督 
‧甚麼是我生命的品格?門徒訓練—成長像基督的品格 
‧甚麼是我生命的貢獻?服事—用我的恩賜和特質去事奉祂,成為萬民的祝福 
‧甚麼是我的人生信息?使命—在世上完成主耶穌的宣教使命 
‧甚麼是我生命的群體?團契相交—與親情的家、屬靈的家彼此有團契相交 

大誡命(The Great Commandment) —馬太福音22:37-40 敬拜、服事(行政,僕人態度) 
大使命(The Great Commission) —馬太福音28:19-20 傳揚(社區)、團契(牧養)、教導(裝備) 

哥林多前書14:40凡事都要規規矩矩地按著次序行。 

二、彰顯價值的使命—What?什麼服事? 

三、清楚傳遞的異象—When?何時?短中長期的願景 

四、擬定長久的策略—Effect?有何預期? 

五、組織執行的策略—How?如何服事?Where?何處進行? 

六、團隊執行的方案—Who?誰來服事?何人? 

結論:人們無法發揮正常表現的四個普遍原因 
不知道為什麼要做
傳遞核心價值、使命、異象
不知道該做什麼
說明角色,執行策略、工作說明
不知道要怎麼做
督導技巧、作業流程
無法控制的障礙
找出問題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你認為上帝使人來到世間,給我們甚麼在世使命?給我們甚麼天職與呼召? 
2. 你能說明教會有哪些部門,對應耶穌基督所吩咐的大誡命、大使命? 
3. 人們無法發揮正常表現的四個普遍原因,你是否也有遇過此問題? 

四、出發GO:(10分鐘) 
※為設定對象代禱。為本週關懷行動、關懷活動代禱。 

五、加速GEAR-UP:(10分鐘) 
※傳遞教會消息。小組參與教會服事代禱。為教會事工代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