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詩篇 83:1-18

詩篇 83:1-18 現代中文譯本
為擊敗以色列仇敵禱告
(希伯來文標題:「亞薩的詩歌。」)
83:1 上帝啊,求你不要靜默;上帝啊,求你不要閉口無言。
83:2 看吧,你的仇敵在反叛;恨你的人在造反。
83:3 他們陰謀敵對你的子民;他們要陷害你所保護的人。
本詩特別強調「你的」和「你」。詩中沒有提到「我們」或「以色列」(只從敵人的口中說出,83:4);敵人的攻擊主要是針對上帝而來(83:2,5),雖然直接的對像是以色列,但這禱告不是強調百姓的苦難,而在說明他們與上帝是一體的關係(83:3)。
83:4 他們說:來吧,把他們的國家消滅了,讓以色列的名永遠被遺忘。
83:5 他們同心合謀,結盟對抗你。
83:6 他們有以東人、以實瑪利人,有摩押人、夏甲人,
83:7 有迦巴勒人、亞捫人、亞瑪力人,有非利士人、泰爾人。
83:8 亞述人也跟他們聯合,作我們世仇羅得後代有力的聯盟。
83:9 求你對付他們,像對付米甸人一樣,像在基順河畔對付西西拉和耶賓一樣。
83:10 你在隱‧多珥消滅他們;他們的屍體在野地腐爛了。
83:11 求你對付他們的將領,像對付俄立和西伊伯;消滅他們的統治者,像消滅西巴和撒慕拿;
83:12 因為他們說:我們來奪取,來佔領上帝的土地,據為己有。
83:13 我的上帝啊,求你分散他們,像吹散灰塵,使他們像糠秕被風捲走。
83:14 火怎樣焚燒森林,火燄怎樣燒遍山嶺,
83:15 求你照樣用狂風追趕他們;求你照樣用暴雨恐嚇他們。
83:16 上主啊,求你使他們滿面羞愧,好教他們承認你的大能。
83:17 願他們永遠失敗驚惶;願他們在恥辱中死亡。
83:18 願他們知道惟有你是上主;你是全地的至高主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