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詩1-義人的道路

主日禮拜講題:義人的道路 (2012/2/5主日講道大綱)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詩篇1:1-6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不會做人就去讀箴言、不會禱告就去讀詩篇!」 
從詩篇中,可以讓我們學習如何讚美上帝、祈禱、向上帝傾訴我們心中的意念。 

一、「福」是什麼? 
1. 世人所謂的「福」 :五福臨門
2. 上帝給人的第一個福 
創世記1:28「上帝賜福給他們,說:「要生養眾多,使你們的後代遍滿世界,控制大地。我要你們管理魚類、鳥類,和所有的動物。」 
3. 耶穌登山寶訓的「八福」(馬太福音5:3-10) 
真正的幸福指的是一種非常和諧的心靈狀態,在於活出上帝創造你的目的。 
八福是上帝的計畫。如果讓上帝掌管你,如果上帝國就在你心中,那麼,你就會完全自由、整全、擁有上帝創造的原始形像、信實、純潔和清澈。 
4. 詩篇第一篇指出蒙福的道路 

二、指引世人如何蒙福? 

三、二種人生 
1. 惡人的人生 
2. 義人的人生 

四、兩種樹木 
1. 義人所代表的樹木 
啟示錄22:1-2「天使又讓我看一道生命水的河流,閃耀像水晶,從上帝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通過城中心的街道。河的兩邊有生命樹,每年結果子十二次,每月一次;樹的葉子能夠醫治萬國。」 
2. 惡人所代表的樹木 

五、兩種道路 
馬太福音7:13-14「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 
1. 對惡人的道路:不從、不站、不坐 
2. 走義人的道路:喜愛、默想、結果子 

詩篇第一篇帶給我們二項要緊的教導: 

一、人生的態度和方向,就決定禍與福 
思想是行動的開始,箴言23:7告訴我們:「他心怎樣思量,他為人就是怎樣。」 

二、愛慕良善的力量,建造生命的根基 
馬太福音7:24-27「所以,所有聽我這些話而實行的,就像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縱使風吹,雨打,水沖,房子也不倒塌,因為它的基礎立在磐石上。可是,那聽見我這些話而不實行的,就像一個愚蠢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一遭受風吹,雨打,水沖,房子就倒塌了,而且倒塌得多麼慘重!」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你是否曾聽從了惡人的計謀,結果如何?審視一下自己的思想世界,看你最常想些什麼? 
2. 你生命的根基是什麼?你是否會隨環境起伏? 
3. 如何愛慕良善,走在義人的道路?試著分享走義路三步驟「喜愛、默想、結果子」的內涵? 

四、出發GO:(10分鐘) 
※為設定對象代禱。為本週關懷行動、關懷活動代禱。 
五、加速GEAR-UP:(10分鐘) 
※傳遞教會消息。小組參與教會服事代禱。為教會事工代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