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詩篇 74:1-23

詩篇 74:1-23 現代中文譯本
為國難禱告
(希伯來文標題:「亞薩的訓誨詩。」)
74:1 上帝啊,你為甚麼長久丟棄我們?你要永遠向你草場上的羊發怒嗎?
74:2 求你記得你古時揀選的子民,你所贖回、屬於你自己的部族;求你記得你曾居住的錫安山。
74:3 我們的仇敵已把聖殿完全摧毀了;求你來,來巡視這片瓦礫荒場。
74:4 你的仇敵在你的聖殿歡呼;他們已經豎起他們的旗幟。
74:5 他們像伐木的人,用斧頭砍下樹木。
74:6 聖殿裏所有雕刻的柱子,他們都用斧頭鐵鎚搗毀。
74:7 他們縱火焚燒你的聖殿;他們褻瀆敬拜你的地方。
74:8 他們決心要徹底消滅我們;他們把這片土地上的聖所都燒毀了。
74:9 我們一切的神聖標幟都不見了;不再有先知了;沒有人知道這災禍要延續多久。
74:10 上帝啊,我們的仇敵嘲笑你要到幾時呢?難道他們要永久褻瀆你的名嗎?
74:11 你為甚麼不幫助我們?你為甚麼袖手旁觀?
74:12 但上帝啊,自古以來你就是我們的王;你多次拯救了我們。
74:13 你用大能把海水分開;你打破了海怪的頭。
74:14 你砸碎了海獸的頭,把牠的肉分給曠野的野獸吃。
「海獸」:古代近東傳說中的大怪獸,代表混沌和邪惡。 
「曠野的野獸」或譯「人民」。
74:15 你使泉水湧流;你使大河乾涸。
74:16 你安排晝夜;你使日月各安其位。
74:17 你立了大地的疆界;你制定夏季冬季。
74:18 上主啊,求你記得你的仇敵嘲笑你;求你記得不虔的人輕視你。
74:19 不要把你無助的子民交給殘暴的敵人;不要忘記你受欺壓的子民。
74:20 求你記得你與我們立的約,因為這地上的黑暗角落都充滿強暴。
74:21 求你別讓被壓迫的人受辱;求你讓貧苦無助的人得以頌讚你。
74:22 上帝啊,求你起來維護自己的正義;求你記住不虔的人整天嘲笑你。
74:23 不要忘記你仇敵的狂叫;不要忘記你敵人不休的喧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