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改變1-經歷上帝而改變

主日禮拜講題:改變1-經歷上帝而改變 (2014.1.5主日講道大綱)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長老、執事就任相簿
(一)信息傳遞:(15分鐘) 創世記32:22-32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上帝對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共同的期待,那就是:「改變」,不斷成長、改變,生命越來越能反映出屬上的的榮美。 

「復興是甚麼?」上帝給我一句話:「真正的復興焦點一定在神身上,不在於人數。當更多人定睛在神身上、委身在神的家,復興即將臨到。」 

一、危機:舊人的三根刺 

生命的危機根源就是你正在與上帝摔跤,你想要坐在上帝的寶座上,你想要擁有控制權。 

1. 「自大」意志的刺 

2. 「自義」理性的刺 

3. 「自私」感性的刺 

「他們的祖先雅各還在母胎的時候,就開始跟他哥哥以掃爭鬥,長大後又跟上帝抗爭。」(何西阿書12:3) 

二、委身:一種順服上帝的生命狀態 

1. 上帝為何允許危機進入到我們的生命中? 

當上帝允許危機進入到你的生命當中的時候,祂不會立刻就解決這個危機。 

2. 上帝為何不立即垂聽我們的祈禱? 

3. 生命的成長需要時間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我們若不灰心,時候到了就有收成。(加拉太書6:9) 

三、認罪:脫去舊人、穿上新人 

1. 脫去舊人,除去自大、自義、自私三根刺 

2. 穿上新人,建立尊神、榮神、愛神的生命 

如果你們聽過他的道,領了他的教,學了他的真理,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上帝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以弗所書4:21-24) 

四、更新:成為新造的人 

1. 新身分 

2. 新記號 

3. 新人生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生命的危機根源就是你正在與上帝摔跤,因為有哪三根刺?此刻你正在哪個領域與上帝摔跤?(請舉例說明)
2. 個人生命的改變,為何與教會集體的復興息息相關? 
3. 雅各生命的改變歷經哪四項過程?你從這四項過程學習到甚麼功課?

四、出發GO:(10分鐘)
※為設定對象代禱。為本週關懷行動、關懷活動代禱。
※若你尚未受洗,歡迎向牧師、小組長報名洗禮,以利安排受洗課程。

五、加速GEAR-UP:(10分鐘)
※傳遞教會消息。小組參與教會服事代禱。為教會事工代禱。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復興就是除去眼中樑木專注於神,除去自大、自義、自私,穿上新人。行公義,好憐憫,與你的上帝同行!

Unknown 提到...

上主,為獨祢配得稱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