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民數記 29:1-40

民數記 29:1-40 和合本
新年獻的祭( 利 23:23-25 )
29:1 「七月初一日,你們當有聖會;甚麼勞碌的工都不可做,是你們當守為吹角的日子。
29:2 你們要將公牛犢一隻,公綿羊一隻,沒有殘疾、一歲的公羊羔七隻,作為馨香的燔祭獻給耶和華。
29:3 同獻的素祭用調油的細麵;為一隻公牛要獻伊法十分之三;為一隻公羊要獻伊法十分之二;
29:4 為那七隻羊羔,每隻要獻伊法十分之一。
29:5 又獻一隻公山羊作贖罪祭,為你們贖罪。
29:6 這些是在月朔的燔祭和同獻的素祭,並常獻的燔祭與同獻的素祭,以及照例同獻的奠祭以外,都作為馨香的火祭獻給耶和華。」

贖罪日獻的祭( 利 23:26-32 )
29:7 「七月初十日,你們當有聖會;要刻苦己心,甚麼工都不可做。
29:8 只要將公牛犢一隻,公綿羊一隻,一歲的公羊羔七隻,都要沒有殘疾的,作為馨香的燔祭獻給耶和華。
29:9 同獻的素祭用調油的細麵:為一隻公牛要獻伊法十分之三;為一隻公羊要獻伊法十分之二;
29:10 為那七隻羊羔,每隻要獻伊法十分之一。
29:11 又獻一隻公山羊為贖罪祭。這是在贖罪祭和常獻的燔祭,與同獻的素祭並同獻的奠祭以外。」

住棚節獻的祭( 利 23:33-44 )
29:12 「七月十五日,你們當有聖會;甚麼勞碌的工都不可做,要向耶和華守節七日。
29:13 又要將公牛犢十三隻,公綿羊兩隻,一歲的公羊羔十四隻,都要沒有殘疾的,用火獻給耶和華為馨香的燔祭。
29:14 同獻的素祭用調油的細麵;為那十三隻公牛,每隻要獻伊法十分之三;為那兩隻公羊,每隻要獻伊法十分之二;
29:15 為那十四隻羊羔,每隻要獻伊法十分之一。
29:16 並獻一隻公山羊為贖罪祭,這是在常獻的燔祭和同獻的素祭並同獻的奠祭以外。
29:17 「第二日要獻公牛犢十二隻,公綿羊兩隻,沒有殘疾、一歲的公羊羔十四隻;
29:18 並為公牛、公羊,和羊羔,按數照例,獻同獻的素祭和同獻的奠祭。
29:19 又要獻一隻公山羊為贖罪祭。這是在常獻的燔祭和同獻的素祭並同獻的奠祭以外。
29:20 「第三日要獻公牛十一隻,公羊兩隻,沒有殘疾、一歲的公羊羔十四隻;
29:21 並為公牛、公羊,和羊羔,按數照例,獻同獻的素祭和同獻的奠祭。
29:22 又要獻一隻公山羊為贖罪祭。這是在常獻的燔祭和同獻的素祭並同獻的奠祭以外。
29:23 「第四日要獻公牛十隻,公羊兩隻,沒有殘疾、一歲的公羊羔十四隻;
29:24 並為公牛、公羊,和羊羔,按數照例,獻同獻的素祭和同獻的奠祭。
29:25 又要獻一隻公山羊為贖罪祭。這是在常獻的燔祭和同獻的素祭並同獻的奠祭以外。
29:26 「第五日要獻公牛九隻,公羊兩隻,沒有殘疾、一歲的公羊羔十四隻;
29:27 並為公牛、公羊,和羊羔,按數照例,獻同獻的素祭和同獻的奠祭。
29:28 又要獻一隻公山羊為贖罪祭。這是在常獻的燔祭和同獻的素祭並同獻的奠祭以外。
29:29 「第六日要獻公牛八隻,公羊兩隻,沒有殘疾、一歲的公羊羔十四隻;
29:30 並為公牛、公羊,和羊羔,按數照例,獻同獻的素祭和同獻的奠祭。
29:31 又要獻一隻公山羊為贖罪祭。這是在常獻的燔祭和同獻的素祭並同獻的奠祭以外。
29:32 「第七日要獻公牛七隻,公羊兩隻,沒有殘疾、一歲的公羊羔十四隻;
29:33 並為公牛、公羊,和羊羔,按數照例,獻同獻的素祭和同獻的奠祭。
29:34 又要獻一隻公山羊為贖罪祭。這是在常獻的燔祭和同獻的素祭並同獻的奠祭以外。
29:35 「第八日你們當有嚴肅會;甚麼勞碌的工都不可做;
29:36 只要將公牛一隻,公羊一隻,沒有殘疾、一歲的公羊羔七隻作火祭,獻給耶和華為馨香的燔祭;
29:37 並為公牛、公羊,和羊羔,按數照例,獻同獻的素祭和同獻的奠祭。
29:38 又要獻一隻公山羊為贖罪祭。這是在常獻的燔祭和同獻的素祭並同獻的奠祭以外。
29:39 「這些祭要在你們的節期獻給耶和華,都在所許的願並甘心所獻的以外,作為你們的燔祭、素祭、奠祭,和平安祭。」
29:40 於是,摩西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一切話告訴以色列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