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民數記 8:1-26

民數記 8:1-26 和合本
安置七盞燈
8:1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8:2 「你告訴亞倫說:點燈的時候,七盞燈都要向燈臺前面發光。」
8:3 亞倫便這樣行。他點燈臺上的燈,使燈向前發光,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8:4 這燈臺的做法是用金子錘出來的,連座帶花都是錘出來的。摩西製造燈臺,是照耶和華所指示的樣式。

為利未人行潔淨與奉獻禮
8:5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8:6 「你從以色列人中選出利未人來,潔淨他們。
8:7 潔淨他們當這樣行:用除罪水彈在他們身上,又叫他們用剃頭刀刮全身,洗衣服,潔淨自己。
8:8 然後叫他們取一隻公牛犢,並同獻的素祭,就是調油的細麵;你要另取一隻公牛犢作贖罪祭。
8:9 將利未人奉到會幕前,招聚以色列全會眾。
8:10 將利未人奉到耶和華面前,以色列人要按手在他們頭上。
8:11 亞倫也將他們奉到耶和華面前,為以色列人當作搖祭,使他們好辦耶和華的事。
8:12 利未人要按手在那兩隻牛的頭上;你要將一隻作贖罪祭,一隻作燔祭,獻給耶和華,為利未人贖罪。
8:13 你也要使利未人站在亞倫和他兒子面前,將他們當作搖祭奉給耶和華。
8:14 「這樣,你從以色列人中將利未人分別出來,利未人便要歸我。
8:15 此後利未人要進去辦會幕的事,你要潔淨他們,將他們當作搖祭奉上;
8:16 因為他們是從以色列人中全然給我的,我揀選他們歸我,是代替以色列人中一切頭生的。
8:17 以色列人中一切頭生的,連人帶牲畜,都是我的。我在埃及地擊殺一切頭生的那天,將他們分別為聖歸我。
8:18 我揀選利未人代替以色列人中一切頭生的。
8:19 我從以色列人中將利未人當作賞賜給亞倫和他的兒子,在會幕中辦以色列人的事,又為以色列人贖罪,免得他們挨近聖所,有災殃臨到他們中間。」
8:20 摩西、亞倫,並以色列全會眾便向利未人如此行。凡耶和華指著利未人所吩咐摩西的,以色列人就向他們這樣行。
8:21 於是利未人潔淨自己,除了罪,洗了衣服;亞倫將他們當作搖祭奉到耶和華面前,又為他們贖罪,潔淨他們。
8:22 然後利未人進去,在亞倫和他兒子面前,在會幕中辦事。耶和華指著利未人怎樣吩咐摩西,以色列人就怎樣向他們行了。
8:23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8:24 「利未人是這樣:從二十五歲以外,他們要前來任職,辦會幕的事。
8:25 到了五十歲要停工退任,不再辦事,
8:26 只要在會幕裏,和他們的弟兄一同伺候,謹守所吩咐的,不再辦事了。至於所吩咐利未人的,你要這樣向他們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