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民數記 3:1-51

民數記 3:1-51 和合本
亞倫的兒子們
3:1 耶和華在西奈山曉諭摩西的日子,亞倫和摩西的後代如下:
3:2 亞倫的兒子,長子名叫拿答,還有亞比戶、以利亞撒、以他瑪。
3:3 這是亞倫兒子的名字,都是受膏的祭司,是摩西叫他們承接聖職供祭司職分的。
3:4 拿答、亞比戶在西奈的曠野向耶和華獻凡火的時候就死在耶和華面前了。他們也沒有兒子。以利亞撒、以他瑪在他們的父親亞倫面前供祭司的職分。

利未人被派作祭司
3:5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3:6 「你使利未支派近前來,站在祭司亞倫面前好服事他,
3:7 替他和會眾在會幕前守所吩咐的,辦理帳幕的事。
3:8 又要看守會幕的器具,並守所吩咐以色列人的,辦理帳幕的事。
3:9 你要將利未人給亞倫和他的兒子,因為他們是從以色列人中選出來給他的。
3:10 你要囑咐亞倫和他的兒子謹守自己祭司的職任。近前來的外人必被治死。」
3:11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3:12 「我從以色列人中揀選了利未人,代替以色列人一切頭生的;利未人要歸我。
3:13 因為凡頭生的是我的;我在埃及地擊殺一切頭生的那日就把以色列中一切頭生的,連人帶牲畜都分別為聖歸我;他們定要屬我。我是耶和華。」

利未人男丁的統計
3:14 耶和華在西奈的曠野曉諭摩西說:
3:15 「你要照利未人的宗族、家室數點他們。凡一個月以外的男子都要數點。」
3:16 於是摩西照耶和華所吩咐的數點他們。
3:17 利未眾子的名字是革順、哥轄、米拉利。
3:18 革順的兒子,按著家室,是立尼、示每。
3:19 哥轄的兒子,按著家室,是暗蘭、以斯哈、希伯倫、烏薛。
3:20 米拉利的兒子,按著家室,是抹利、母示。這些按著宗族是利未人的家室。
3:21 屬革順的,有立尼族、示每族。這是革順的二族。
3:22 其中被數、從一個月以外所有的男子共有七千五百名。
3:23 這革順的二族要在帳幕後西邊安營。
3:24 拉伊勒的兒子以利雅薩作革順人宗族的首領。
3:25 革順的子孫在會幕中所要看守的,就是帳幕和罩棚,並罩棚的蓋與會幕的門簾,
3:26 院子的帷子和門簾(院子是圍帳幕和壇的),並一切使用的繩子。
3:27 屬哥轄的,有暗蘭族、以斯哈族、希伯倫族、烏薛族。這是哥轄的諸族。
3:28 按所有男子的數目,從一個月以外看守聖所的,共有八千六百名。
3:29 哥轄兒子的諸族要在帳幕的南邊安營。
3:30 烏薛的兒子以利撒反作哥轄宗族家室的首領。
3:31 他們所要看守的是約櫃、桌子、燈臺、兩座壇與聖所內使用的器皿,並簾子和一切使用之物。
3:32 祭司亞倫的兒子以利亞撒作利未人眾首領的領袖,要監察那些看守聖所的人。
3:33 屬米拉利的,有抹利族、母示族。這是米拉利的二族。
3:34 他們被數的,按所有男子的數目,從一個月以外的,共有六千二百名。
3:35 亞比亥的兒子蘇列作米拉利二宗族的首領。他們要在帳幕的北邊安營。
3:36 米拉利子孫的職分是看守帳幕的板、閂、柱子、帶卯的座,和帳幕一切所使用的器具,
3:37 院子四圍的柱子、帶卯的座、橛子,和繩子。
3:38 在帳幕前東邊,向日出之地安營的是摩西、亞倫,和亞倫的兒子。他們看守聖所,替以色列人守耶和華所吩咐的。近前來的外人必被治死。
3:39 凡被數的利未人,就是摩西、亞倫照耶和華吩咐所數的,按著家室,從一個月以外的男子,共有二萬二千名。

利未人代替長子的地位
3:40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要從以色列人中數點一個月以外、凡頭生的男子,把他們的名字記下。
3:41 我是耶和華。你要揀選利未人歸我,代替以色列人所有頭生的,也取利未人的牲畜代替以色列所有頭生的牲畜。」
3:42 摩西就照耶和華所吩咐的把以色列人頭生的都數點了。
3:43 按人名的數目,從一個月以外、凡頭生的男子,共有二萬二千二百七十三名。
3:44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3:45 「你揀選利未人代替以色列人所有頭生的,也取利未人的牲畜代替以色列人的牲畜。利未人要歸我;我是耶和華。
3:46 以色列人中頭生的男子比利未人多二百七十三個,必當將他們贖出來。
3:47 你要按人丁,照聖所的平,每人取贖銀五舍客勒(一舍客勒是二十季拉),
3:48 把那多餘之人的贖銀交給亞倫和他的兒子。」
3:49 於是摩西從那被利未人所贖以外的人取了贖銀。
3:50 從以色列人頭生的所取之銀,按聖所的平,有一千三百六十五舍客勒。
3:51 摩西照耶和華的話把這贖銀給亞倫和他的兒子,正如耶和華所吩咐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