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民數記 23:1-30

民數記 23:1-30 和合本
23:1 巴蘭對巴勒說:「你在這裏給我築七座壇,為我預備七隻公牛,七隻公羊。」
23:2 巴勒照巴蘭的話行了。巴勒和巴蘭在每座壇上獻一隻公牛,一隻公羊。
23:3 巴蘭對巴勒說:「你站在你的燔祭旁邊,我且往前去,或者耶和華來迎見我。他指示我甚麼,我必告訴你。」於是巴蘭上一淨光的高處。
23:4  神迎見巴蘭;巴蘭說:「我預備了七座壇,在每座壇上獻了一隻公牛,一隻公羊。」
23:5 耶和華將話傳給巴蘭,又說:「你回到巴勒那裏,要如此如此說。」
23:6 他就回到巴勒那裏,見他同摩押的使臣都站在燔祭旁邊。
23:7 巴蘭便題起詩歌說:巴勒引我出亞蘭,摩押王引我出東山,說:來啊,為我咒詛雅各;來啊,怒罵以色列。
23:8  神沒有咒詛的,我焉能咒詛?耶和華沒有怒罵的,我焉能怒罵?
23:9 我從高峰看他,從小山望他;這是獨居的民,不列在萬民中。
從「這是獨居的民,不列在萬民中」這句話看來。神的選民,已從撒但靈界的系統中被分別出來,脫離牠的管轄權。就像有人死去了,戶口就從政府檔案中被剔除了。所有行法術的,都管不著上帝的選民基督徒身上。因為基督徒已藉著基督的死轉移了屬靈的國籍(西1:13)。不在撒但權下,乃在神的權下(羅8:33)。
23:10 誰能數點雅各的塵土?誰能計算以色列的四分之一?我願如義人之死而死;我願如義人之終而終。
23:11 巴勒對巴蘭說:「你向我做的是甚麼事呢?我領你來咒詛我的仇敵,不料,你竟為他們祝福。」
23:12 他回答說:「耶和華傳給我的話,我能不謹慎傳說嗎?」

巴蘭第二次預言
23:13 巴勒說:「求你同我往別處去,在那裏可以看見他們;你不能全看見,只能看見他們邊界上的人。在那裏要為我咒詛他們。」
23:14 於是領巴蘭到了瑣腓田,上了毗斯迦山頂,築了七座壇;每座壇上獻一隻公牛,一隻公羊。
23:15 巴蘭對巴勒說:「你站在這燔祭旁邊,等我往那邊去迎見耶和華。」
23:16 耶和華臨到巴蘭那裏,將話傳給他;又說:「你回到巴勒那裏,要如此如此說。」
23:17 他就回到巴勒那裏,見他站在燔祭旁邊;摩押的使臣也和他在一處。巴勒問他說:「耶和華說了甚麼話呢?」
23:18 巴蘭就題詩歌說:巴勒,你起來聽;西撥的兒子,你聽我言。
23:19  神非人,必不致說謊,也非人子,必不致後悔。他說話豈不照著行呢?他發言豈不要成就呢?
23:20 我奉命祝福; 神也曾賜福,此事我不能翻轉。
23:21 他未見雅各中有罪孽,也未見以色列中有奸惡。耶和華─他的 神和他同在;有歡呼王的聲音在他們中間。
23:22  神領他們出埃及;他們似乎有野牛之力。
23:23 斷沒有法術可以害雅各,也沒有占卜可以害以色列。現在必有人論及雅各,就是論及以色列說: 神為他行了何等的大事!
23:24 這民起來,彷彿母獅,挺身,好像公獅,未曾吃野食,未曾喝被傷者之血,決不躺臥。
23:25 巴勒對巴蘭說:「你一點不要咒詛他們,也不要為他們祝福。」
23:26 巴蘭回答巴勒說:「我豈不是告訴你說『凡耶和華所說的,我必須遵行』嗎?」

巴蘭第三次預言
23:27 巴勒對巴蘭說:「來吧,我領你往別處去,或者 神喜歡你在那裏為我咒詛他們。」
23:28 巴勒就領巴蘭到那下望曠野的毗珥山頂上。
23:29 巴蘭對巴勒說:「你在這裏為我築七座壇,又在這裏為我預備七隻公牛,七隻公羊。」
23:30 巴勒就照巴蘭的話行,在每座壇上獻一隻公牛,一隻公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