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民數記 27:1-23

民數記 27:1-23 和合本
西羅非哈的女兒們
27:1 屬約瑟的兒子瑪拿西的各族,有瑪拿西的玄孫,瑪吉的曾孫,基列的孫子,希弗的兒子西羅非哈的女兒,名叫瑪拉、挪阿、曷拉、密迦、得撒。她們前來,
27:2 站在會幕門口,在摩西和祭司以利亞撒,並眾首領與全會眾面前,說:
27:3 「我們的父親死在曠野。他不與可拉同黨聚集攻擊耶和華,是在自己罪中死的;他也沒有兒子。
27:4 為甚麼因我們的父親沒有兒子就把他的名從他族中除掉呢?求你們在我們父親的弟兄中分給我們產業。」
27:5 於是,摩西將她們的案件呈到耶和華面前。
27:6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27:7 「西羅非哈的女兒說得有理。你定要在她們父親的弟兄中,把地分給她們為業;要將她們父親的產業歸給她們。
27:8 你也要曉諭以色列人說:『人若死了沒有兒子,就要把他的產業歸給他的女兒。
27:9 他若沒有女兒,就要把他的產業給他的弟兄。
27:10 他若沒有弟兄,就要把他的產業給他父親的弟兄。
27:11 他父親若沒有弟兄,就要把他的產業給他族中最近的親屬,他便要得為業。』這要作以色列人的律例典章,是照耶和華吩咐摩西的。」

約書亞被選為摩西的繼承人( 申 31:1-8 )
27:12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上這亞巴琳山,觀看我所賜給以色列人的地。
27:13 看了以後,你也必歸到你列祖(原文是本民)那裏,像你哥哥亞倫一樣。
27:14 因為你們在尋的曠野,當會眾爭鬧的時候,違背了我的命,沒有在湧水之地、會眾眼前尊我為聖。」(這水就是尋的曠野加低斯米利巴水。)
27:15 摩西對耶和華說:
27:16 「願耶和華萬人之靈的 神,立一個人治理會眾,
27:17 可以在他們面前出入,也可以引導他們,免得耶和華的會眾如同沒有牧人的羊群一般。」
27:18 耶和華對摩西說:「嫩的兒子約書亞是心中有聖靈的;你將他領來,按手在他頭上,
27:19 使他站在祭司以利亞撒和全會眾面前,囑咐他,
27:20 又將你的尊榮給他幾分,使以色列全會眾都聽從他。
27:21 他要站在祭司以利亞撒面前;以利亞撒要憑烏陵的判斷,在耶和華面前為他求問。他和以色列全會眾都要遵以利亞撒的命出入。」
27:22 於是摩西照耶和華所吩咐的將約書亞領來,使他站在祭司以利亞撒和全會眾面前,
27:23 按手在他頭上,囑咐他,是照耶和華藉摩西所說的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