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啟示錄 21:1-27

啟示錄 21:1-27 和合本
新天新地
21:1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 神那裏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21: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 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 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 神。
21:4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21:5 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又說:「你要寫上;因這些話是可信的,是真實的。」
21:6 他又對我說:「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
21:7 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 神,他要作我的兒子。
21:8 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裏;這是第二次的死。」

新耶路撒冷
21:9 拿著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你到這裏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
21:10 我被聖靈感動,天使就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 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示我。
21:11 城中有 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21:12 有高大的牆,有十二個門,門上有十二位天使,門上又寫著以色列十二個支派的名字。
21:13 東邊有三門,北邊有三門,南邊有三門,西邊有三門。
21:14 城牆有十二根基,根基上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名字。
21:15 對我說話的,拿著金葦子當尺,要量那城和城門城牆。
21:16 城是四方的,長寬一樣。天使用葦子量那城,共有四千里,長、寬、高都是一樣;
21:17 又量了城牆,按著人的尺寸,就是天使的尺寸,共有一百四十四肘。
21:18 牆是碧玉造的;城是精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
21:19 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修飾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藍寶石;第三是綠瑪瑙;第四是綠寶石;
21:20 第五是紅瑪瑙;第六是紅寶石;第七是黃璧璽;第八是水蒼玉;第九是紅璧璽;第十是翡翠;第十一是紫瑪瑙;第十二是紫晶。
21:21 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每門是一顆珍珠。城內的街道是精金,好像明透的玻璃。
21:22 我未見城內有殿,因主 神─全能者和羔羊為城的殿。
21:23 那城內又不用日月光照;因有 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為城的燈。
21:24 列國要在城的光裏行走;地上的君王必將自己的榮耀歸與那城。
21:25 城門白晝總不關閉,在那裏原沒有黑夜。
21:26 人必將列國的榮耀、尊貴歸與那城。
21:27 凡不潔淨的,並那行可憎與虛謊之事的,總不得進那城;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才得進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