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創世記 12:1-20

創世記 12:1-20 和合本
猶太曆5774年七月十日贖罪日(2013.9.14sunset-15)。
 神呼召亞伯蘭
12:1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12:2 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
12:3 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12:4 亞伯蘭就照著耶和華的吩咐去了;羅得也和他同去。亞伯蘭出哈蘭的時候年七十五歲。
12:5 亞伯蘭將他妻子撒萊和姪兒羅得,連他們在哈蘭所積蓄的財物、所得的人口,都帶往迦南地去。他們就到了迦南地。
12:6 亞伯蘭經過那地,到了示劍地方、摩利橡樹那裏。那時迦南人住在那地。
12:7 耶和華向亞伯蘭顯現,說:「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亞伯蘭就在那裏為向他顯現的耶和華築了一座壇。
12:8 從那裏他又遷到伯特利東邊的山,支搭帳棚;西邊是伯特利,東邊是艾。他在那裏又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求告耶和華的名。
12:9 後來亞伯蘭又漸漸遷往南地去。

亞伯蘭到埃及
12:10 那地遭遇饑荒。因饑荒甚大,亞伯蘭就下埃及去,要在那裏暫居。
12:11 將近埃及,就對他妻子撒萊說:「我知道你是容貌俊美的婦人。
12:12 埃及人看見你必說:『這是他的妻子』,他們就要殺我,卻叫你存活。
12:13 求你說,你是我的妹子,使我因你得平安,我的命也因你存活。」
12:14 及至亞伯蘭到了埃及,埃及人看見那婦人極其美貌。
12:15 法老的臣宰看見了她,就在法老面前誇獎她。那婦人就被帶進法老的宮去。
12:16 法老因這婦人就厚待亞伯蘭,亞伯蘭得了許多牛、羊、駱駝、公驢、母驢、僕婢。
12:17 耶和華因亞伯蘭妻子撒萊的緣故,降大災與法老和他的全家。
12:18 法老就召了亞伯蘭來,說:「你這向我做的是甚麼事呢?為甚麼沒有告訴我她是你的妻子?
12:19 為甚麼說她是你的妹子,以致我把她取來要作我的妻子?現在你的妻子在這裏,可以帶她走吧。」
12:20 於是法老吩咐人將亞伯蘭和他妻子,並他所有的都送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