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創世記 6:1-22

創世記 6:1-22 和合本
人類的邪惡
6:1 當人在世上多起來、又生女兒的時候,
6:2  神的兒子們看見人的女子美貌,就隨意挑選,娶來為妻。
6:3 耶和華說:「人既屬乎血氣,我的靈就不永遠住在他裏面;然而他的日子還可到一百二十年。」
6:4 那時候有偉人在地上,後來 神的兒子們和人的女子們交合生子;那就是上古英武有名的人。
6:5 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
6:6 耶和華就後悔造人在地上,心中憂傷。
6:7 耶和華說:「我要將所造的人和走獸,並昆蟲,以及空中的飛鳥,都從地上除滅,因為我造他們後悔了。」
6:8 惟有挪亞在耶和華眼前蒙恩。

挪亞
6:9 挪亞的後代記在下面。挪亞是個義人,在當時的世代是個完全人。挪亞與 神同行。
6:10 挪亞生了三個兒子,就是閃、含、雅弗。
6:11 世界在 神面前敗壞,地上滿了強暴。
6:12  神觀看世界,見是敗壞了;凡有血氣的人在地上都敗壞了行為。
6:13  神就對挪亞說:「凡有血氣的人,他的盡頭已經來到我面前;因為地上滿了他們的強暴,我要把他們和地一併毀滅。
6:14 你要用歌斐木造一隻方舟,分一間一間地造,裏外抹上松香。
6:15 方舟的造法乃是這樣:要長三百肘,寬五十肘,高三十肘。
6:16 方舟上邊要留透光處,高一肘。方舟的門要開在旁邊。方舟要分上、中、下三層。
6:17 看哪,我要使洪水氾濫在地上,毀滅天下;凡地上有血肉、有氣息的活物,無一不死。
6:18 我卻要與你立約;你同你的妻,與兒子兒婦,都要進入方舟。
6:19 凡有血肉的活物,每樣兩個,一公一母,你要帶進方舟,好在你那裏保全生命。
6:20 飛鳥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地上的昆蟲各從其類,每樣兩個,要到你那裏,好保全生命。
6:21 你要拿各樣食物積蓄起來,好作你和牠們的食物。」
6:22 挪亞就這樣行。凡 神所吩咐的,他都照樣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