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創世記 9:1-29

創世記 9:1-29 和合本
 神跟挪亞立約
9:1  神賜福給挪亞和他的兒子,對他們說:「你們要生養眾多,遍滿了地。
9:2 凡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都必驚恐,懼怕你們,連地上一切的昆蟲並海裏一切的魚都交付你們的手。
9:3 凡活著的動物都可以作你們的食物。這一切我都賜給你們,如同菜蔬一樣。
9:4 惟獨肉帶著血,那就是牠的生命,你們不可吃。
9:5 流你們血、害你們命的,無論是獸是人,我必討他的罪,就是向各人的弟兄也是如此。
9:6 凡流人血的,他的血也必被人所流,因為 神造人是照自己的形像造的。
9:7 你們要生養眾多,在地上昌盛繁茂。」
9:8  神曉諭挪亞和他的兒子說:
9:9 「我與你們和你們的後裔立約,
9:10 並與你們這裏的一切活物─就是飛鳥、牲畜、走獸,凡從方舟裏出來的活物─立約。
9:11 我與你們立約,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滅絕,也不再有洪水毀壞地了。」
9:12  神說:「我與你們並你們這裏的各樣活物所立的永約是有記號的。
9:13 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
9:14 我使雲彩蓋地的時候,必有虹現在雲彩中,
9:15 我便記念我與你們和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約,水就再不氾濫、毀壞一切有血肉的物了。
9:16 虹必現在雲彩中,我看見,就要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
9:17  神對挪亞說:「這就是我與地上一切有血肉之物立約的記號了。」

挪亞和他的兒子們
9:18 出方舟挪亞的兒子就是閃、含、雅弗。含是迦南的父親。
9:19 這是挪亞的三個兒子,他們的後裔分散在全地。
9:20 挪亞作起農夫來,栽了一個葡萄園。
9:21 他喝了園中的酒便醉了,在帳棚裏赤著身子。
9:22 迦南的父親含看見他父親赤身,就到外邊告訴他兩個弟兄。
9:23 於是閃和雅弗拿件衣服搭在肩上,倒退著進去,給他父親蓋上;他們背著臉就看不見父親的赤身。
9:24 挪亞醒了酒,知道小兒子向他所做的事,
9:25 就說:迦南當受咒詛,必給他弟兄作奴僕的奴僕;
9:26 又說:耶和華─閃的 神是應當稱頌的!願迦南作閃的奴僕。
9:27 願 神使雅弗擴張,使他住在閃的帳棚裏;又願迦南作他的奴僕。
9:28 洪水以後,挪亞又活了三百五十年。
9:29 挪亞共活了九百五十歲就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