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申命記 34:1-12

申命記 34:1-12 現代中文譯本
摩西的死
申 34:1 摩西從摩押平原登上尼波山,到了耶利哥對面的比斯迦山山峰。上主在那裏讓他看見迦南全地:從基列到北面的但城,
申 34:2 拿弗他利全境,以法蓮和瑪拿西地區,猶大全境,向西伸延到地中海,
申 34:3 猶大的南部,和從瑣珥到棕樹城耶利哥中間的平原。
申 34:4 上主對摩西說:「這整片土地就是我應許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要賜給他們子孫的。我已經讓你看到這片土地,但是你不能進去。」
申 34:5 於是,上主的僕人摩西死在摩押地,正如上主所說的。
申 34:6 上主把他埋在伯‧比珥城對面的摩押山谷;直到今天,沒有人知道他埋葬的地方。
申 34:7 摩西死的時候一百二十歲,仍然強健,視力很好。
申 34:8 以色列人民在摩押平原為他舉哀三十天。
申 34:9 嫩的兒子約書亞充滿智慧,因為摩西按手委派他作繼承人。以色列人民聽從約書亞,遵行上主藉著摩西頒給他們的誡命。
申 34:10 以色列中從沒有像摩西那樣的先知;上主曾經面對面和他說話。
申 34:11-12 從沒有先知能夠行上主差派摩西對付埃及王、他的臣僕,和埃及全國時所行的神蹟奇事;也從沒有先知能夠行摩西在全以色列人民面前所行偉大驚人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