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約書亞記 12:1-24

約書亞記 12:1-24 現代中文譯本
摩西擊敗的諸王
書 12:1 先前以色列人征服和佔領了約旦河東岸地區,從亞嫩谷往北到約旦河谷,一直伸展到黑門山。他們擊敗了兩個王。
書 12:2 其中一個是統治希實本的亞摩利王西宏。他的國土包括基列的一半:就是從亞嫩谷邊的亞羅珥,和從谷中的城,到亞捫邊界的雅博河;
書 12:3 又包括了約旦河谷:從加利利湖往南到死海東邊的伯‧耶西末,一直伸展到比斯迦山山麓。
書 12:4 他們也擊敗了巴珊王噩。他是最後一個利乏音人;他統治亞斯他錄和以得來。
書 12:5 他的國包括黑門山、撒迦、巴珊全境,直到基述和瑪迦的邊界;此外有基列的一半,一直伸展到希實本王西宏的境界。
書 12:6 摩西和以色列人打敗了這兩個王。上主的僕人摩西把這些土地分配給呂便支族、迦得支族,和瑪拿西半支族,作為他們的產業。

約書亞擊敗的諸王
書 12:7 約書亞和以色列人擊敗了約旦河西岸一帶地區的諸王,從黎巴嫩谷的巴力‧迦得到南邊以東附近的哈拉山。約書亞把這塊土地分配給各支族,作為他們永久的產業。
書 12:8 這塊土地包括山區、西邊的丘陵、約旦河谷和它的丘陵、東邊的坡地,以及南邊的乾地。這塊土地本來是赫人、亞摩利人、迦南人、比利洗人、希未人,和耶布斯人居住的。
書 12:9 以色列人擊敗了以下各城的王:耶利哥、艾(在伯特利附近)、
書 12:10 耶路撒冷、希伯崙、
書 12:11 耶末、拉吉、
書 12:12 伊磯倫、基色、
書 12:13 底璧、基德、
書 12:14 何珥瑪、亞拉得、
書 12:15 立拿、亞杜蘭、
書 12:16 瑪基大、伯特利、
書 12:17 他普亞、希弗、
書 12:18 亞弗、拉沙崙、
書 12:19 瑪頓、夏瑣、
書 12:20 伸崙‧米崙、押煞、
書 12:21 他納、米吉多、
書 12:22 基低斯、約念(在迦密)、
書 12:23 多珥(在沿海)、戈印(在加利利),
書 12:24 和得撒,共三十一個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