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主禱文2-願祢的名為聖

主日禮拜講題:主禱文2-願祢的名為聖
(2011/9/18主日講道大綱--青少年牧區主日)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馬太福音6:9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一、關於「上帝的名字」
1. 「名字」對人的意義
啟示錄21:27 那不潔淨、行為可憎或撒謊的,都不能進去;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才可以進去。

2. 上帝的名字誰取的?
上帝對摩西的啟示(出埃及記3:13-15):「創始成終的主宰」(自有永有)

3. 上帝的名表明祂的本質
利未記11:45 我是上主;我領你們出埃及,為要作你們的上帝。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

二、關於「神聖」
1. 完美的道德:效法祂
耶穌說:「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太5:48)
「像這樣聖潔、無邪惡、無玷汙、遠離罪人、高過諸天的大祭司,原是與我們合宜的。」(來 7:26)

2. 超越的榮耀:仰慕祂
「上主啊!在諸神中有像你的嗎?誰像你神聖威嚴?誰像你行神蹟奇事?」(出15:11)
「誰能跟神聖的上帝相比呢?世上有人像他嗎?」(賽 40:25)

3. 愛慕又顫抖:敬畏祂
詩篇96:9 當上主顯聖的時候要俯伏敬拜;全地要在他面前顫抖!

三、願祢的名為聖
1. 指出人活著重要的目的:榮耀上帝
希伯來書12:14 要努力跟人和睦,過聖潔的生活;沒有聖潔的生活就沒有人能見到主。

2. 指出人活著重要的目的:敬拜上帝
「在他周圍有天使撒拉弗侍立,每一個都有六個翅膀:兩個遮臉,兩個遮體,兩個飛翔。他們彼此呼應說:聖哉,聖哉,聖哉!上主─萬軍的統帥!他的榮耀充滿全地。」(賽6:2-3)
「二十四個長老和四個活物俯伏敬拜那坐在寶座上的上帝,說:「阿們!哈利路亞!」接著,有聲音從寶座發出,說:「所有上帝的僕人,凡敬畏他的,不論尊貴卑微,都要讚美我們的上主!」」(啟19:4-5)

3. 指出十誡的總結
4. 指出祈禱時應有的態度:主禱文第一個祈求
上帝創造一切,所以我們才存在,「諸天宣佈上帝的榮耀;穹蒼傳揚他的作為。」(詩19:1)

結論、當我們祈禱「願祢的名為聖」時,提醒我們幾項要緊的信仰態度
一、效法祂完美的道德
1.以認罪悔改來效法
2.以心意更新來效法 
3.以彼此相愛來效法

二、仰慕祂超越的榮耀
1.不竊取上帝的榮耀
2.不虧缺上帝的榮耀
3.或吃或喝榮耀上帝

三、敬畏祂愛慕又顫抖
1.以驚畏來敬拜上帝
2.以頌讚來愛慕上帝
3.以信心來跟隨上帝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當我們祈禱「願祢的名為聖」時,這句祈禱提醒你甚麼?
2. 耶穌說:「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你覺得,如何落實在生活中?
3. 你可以如何「榮耀上帝」來彰顯出上帝的神聖?

四、出發GO:(10分鐘)
※為設定對象代禱。為本週關懷行動、關懷活動代禱。

五、加速GEAR-UP:(10分鐘) 
※傳遞教會消息。小組參與教會服事代禱。為教會事工代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