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歷代志下 16:1-14

歷代志下 16:1-14 現代中文譯本

猶大跟以色列交戰 (王上 15:17-22)
16:1 猶大王亞撒在位的第三十六年,以色列王巴沙侵犯猶大,在拉瑪築壘設防,目的要切斷進出猶大的一切交通。
16:2 於是亞撒王把聖殿和王宮寶庫裏的金銀都運到大馬士革,到敘利亞王便‧哈達那裏,對他說:
16:3 「我們的長輩曾經是盟友,讓我們也結盟吧!這些金子和銀子是送給你的禮物。請你跟以色列的巴沙王解除盟約,使他不得不從我的領土把軍隊撤走。」
16:4 便‧哈達同意亞撒的建議,就派他的統帥領軍去攻打以色列的城鎮。他們攻下了以雲、但、亞伯‧伯‧瑪迦,以及所有在拿弗他利儲藏貨物的城鎮。
16:5 巴沙王聽到所發生的事,立刻停止建築拉瑪的堡壘,丟下那裏的工程。
16:6 於是亞撒王召集猶大各地的人丁,把巴沙在拉瑪所用的石頭木材都運去修築迦巴和米斯巴城。

先見哈拿尼

16:7 那時,哈拿尼先見去見亞撒王,對他說:「你倚靠敘利亞王,不倚靠上主─你的上帝,所以以色列王的軍隊都逃跑了。
「以色列」是根據一古譯本,希伯來文是「敘利亞」。
16:8 以前古實和利比亞不是有強大的軍隊、又有許多戰車和騎兵嗎?可是你倚靠上主,他就使你勝過他們。
16:9 上主看顧全世界,賜力量給對他忠誠的人。這件事你做得很愚笨,所以從現在起,你將不斷地遭遇戰亂。」
16:10 亞撒聽了非常氣憤,就把先見關起來。同時,亞撒開始虐待一些人民。

亞撒統治的結束 (
代上 15:23-24)
16:11 亞撒在位期間所發生的事全部記載在猶大和以色列列王史上。
16:12 亞撒作王的第三十九年,因患了嚴重的腳病而瘸腿;即使在那時候,他也沒有祈求上主的幫助,只去求問醫生。
16:13 兩年後他死了,
16:14 葬在大衛城─他事先為自己鑿好的石墓裏。人用香料和香油塗抹他的屍體,又生了一堆大火向他誌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