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歷代志下 15:1-19

歷代志下 15:1-19 現代中文譯本

亞撒的改革
15:1 上帝的靈降在俄德的兒子亞撒利雅身上,
15:2 他就去見亞撒王,對他說:「亞撒王和所有猶大、便雅憫的人民哪,請聽我說。只要你們順從上主,他一定與你們同在。你們尋找他,他就讓你們找到;你們遠離他,他就丟棄你們。
15:3 以色列已經好久沒有真神,沒有祭司的教導,沒有法律。
15:4 但災難臨到的時候,他們轉向上主─以色列的上帝;他們尋求他,他就讓他們找到。
15:5 在那期間,人進出都沒有安全,因為到處有動亂。
15:6 這國攻打那國,這城攻打那城,因為上帝使災難痛苦降在他們身上。
15:7 可是,你們必須剛強,不可沮喪;你們的工作一定得到報賞。」
15:8 亞撒一聽到俄德的兒子亞撒利雅的預言就得到鼓勵。他把猶大和便雅憫境內所有的偶像以及他所佔領的以法蓮山區各城的偶像都除去。他又修造立在聖殿院子裏的上主的祭壇。
「的兒子亞撒利雅」:希伯來文沒有這些字。
15:9 許多人從以法蓮、瑪拿西、西緬來歸順亞撒,住在他的國中,因為他們看見上主與他同在。亞撒召集這些人和猶大以及便雅憫的人民;
15:10 他們就在亞撒在位的第十五年三月聚集在耶路撒冷。
15:11 那天,他們從擄來的戰利品中用七百頭牛,七千隻羊獻給上主作牲祭。
15:12 他們立約要全心全意敬拜上主─他們祖先的上帝。
15:13 無論男女老幼,誰不尋求上主,誰就得處死。
15:14 他們奉上主的名高聲發誓,要遵守這約;然後他們歡呼,吹號。
15:15 猶大所有的人民都很快樂;因為他們一心立下這約,一意尋求上主,他就讓他們找到,並且賜給他們四境太平。
15:16 亞撒王廢除他祖母瑪迦太后的后位,因為她造了繁殖女神亞舍拉淫猥的柱像。亞撒把女神像砍倒,劈碎,在汲淪溪燒掉。
15:17 雖然亞撒沒有把所有山丘上的神廟摧毀,但他終生一心一意忠於上主。
15:18 他把父親亞比雅獻給上帝的東西和自己奉獻的金銀器物都放在聖殿裏。
15:19 一直到他在位的第三十五年,這段期間都沒有戰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