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得到安息

講題:得到安息 (追思禮拜講道大綱)
Wu Farley, Funeral Worship at the Renewal Presbyterian Church starting 9/24 2:00 pm.
馬太福音11:28-30 「來吧,所有勞苦、背負重擔的人都到我這裏來!我要使你們得安息。你們要負起我的軛,跟我學,因為我的心柔和謙卑。這樣,你們就可以得到安息。我的軛是容易負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2011/9/24吳發利追思

一、人的光景
1. 「勞苦」
2. 「擔重擔」 

「我要使你們得安息」原文作『我就安息(動詞)你們』;或作『我就給你們安息』。
只有上帝能夠給予人真正的安息與釋放

二、如何得到主的安息?
1. 首先必須認識自己是個「勞苦擔重擔的人」
2. 唯有「來」到主面前的人,才會得著真正的安息
3. 「來」是我們的本分


三、「順服」才能進入主的安息
1. 「心柔和謙卑」是進入安息的條件。
2. 將自己完全降服於上帝的旨意,不為自己作甚麼
3. 「負起我的軛」就是順服並服事主
4. 「跟我學」便須要調整我們的腳步


四、「交託」才能進入主的安息
中東一帶地方的人,常用大小牛同負一軛的方式,來訓練小牛服勞役,在這種情況下,重量全在大牛身上,小牛不過是學大牛的樣子,而跟著牠走走就是了。
1. 「同負一軛」的交託
2. 「與主聯合」的交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