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啟9-撒但墜落,帶來大災禍

主日禮拜講題:撒但墜落,帶來大災禍 (2013.6.9主日講道大綱)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 啟示錄9:1-21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七」的循環:七印→七號筒→七碗。循環的災禍、不斷的增加、重複的警告。 

前四枝號角(8:6-13),警惕世人項災難,糧食短少、漁獲及運輸減少、水資源缺乏、黑暗壟罩。 

前四枝號筒宣布自然界的災禍與警告,後三枝號筒宣布靈界的災禍與警告。

一、第五枝號角:無底坑的王─毀滅者(9:1-12) 

約伯記38:7「那時晨星一同歌唱,上帝的眾子也都歡呼」,「星」代表天使。 

既然是「被摔下」,即指「墮落天使」,是裝作光明的天使來騙人(參考哥林多後書11:14)。 

二、第六枝號角:殺人的軍隊(9:13-19) 

「幼發拉底河」是巴比倫的發源地,自稱為神,想要取代宇宙獨一的上帝。(參考以賽亞書14:12-14) 

失去的伊甸園→巴別塔→巴比倫→

9:15這四使者是好殺的使者,他們一被釋放就去殺人。並非上帝命令他們去殺,上帝不過釋放了他們,但他們立刻就去殺人,他們的本性是殺人的。 

同樣是三分之一被毀壞,在第一至四號不過限於地、海、江河和天象,但在第五號、第六號,則是直接臨及人。廿個世紀以來,前四個災一共使四分之一的人死亡,但第六號的三分之一的人被殺,是在一個短時期內殺了這麼多的人。 

三、仍然執迷不悟(9:20-21) 
這一段很清楚表明第五號、第六號所宣示的是靈界的爭戰。

六樣罪,分別是:拜偶像、拜鬼魔──得罪神;兇殺、邪術、姦淫和偷竊──得罪人。 

現在讓我們來想想啟示錄第9章所帶來的信息: 

一、末日景象不斷加劇,都是重複的警告,要我們警醒預備 

路加福音16:19-31拉撒路的故事 

二、塑造偶像崇拜,不但對人一點利益都沒有,反而為生命帶來禍害 

約翰福音3:16-17上帝那麼愛世人,甚至賜下他的獨子,要使所有信他的人不致滅亡,反得永恆的生命。因為上帝差遣他的兒子到世上來,不是要定世人的罪,而是要藉著他來拯救世人。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回顧近年來,你看到哪些末日景象?這些景象要告訴我們甚麼事?
2. 為何世人容易執迷不悟?特別是那六樣罪?
3. 上帝為我們如何預備將來的拯救,好使我們得著永恆的生命?

四、出發GO:(10分鐘)
※為設定對象代禱。為本週關懷行動、關懷活動代禱。
五、加速GEAR-UP:(10分鐘)
※傳遞教會消息。小組參與教會服事代禱。為教會事工代禱。

沒有留言: